2010091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糖醋小排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9-18 15:49

  我们都吃过排骨,排骨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排骨营养丰富,而且它的做法很多,我们常吃的就有排骨汤、红烧排骨、糖醋小排等等。这都是生活中的热门菜。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这糖醋小排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吃过糖醋小排的人会发现,小排的颜色非常的亮丽,色泽红润,让人看着就有食欲。

  糖醋小排做法

  主料

  猪排骨一斤半、九制话梅5颗、冰糖20-30克、绵白糖4大勺、米醋4大勺、料酒1大勺。

  辅料

  葱、姜、蒜适量,大料1朵、香叶2片、肉桂1块、红曲米30-40克、盐1小勺、食用油适量。

  具体做法

  1.首先在做别的之前,可以先在一个盆中倒入温水,然后把红曲米放进去泡。

  2.做这道糖醋小排要用到的辅料有:姜片、蒜用刀拍扁、香葱段、香叶、一点肉桂、大料、九制话梅、酸梅酱。

  3.做这道排骨不要用大排,要选小纯排,肉质软嫩,带脆骨就更棒啦!小排切成和话梅大小的小块。

  4.排骨切好洗净后,放入凉水中与水同时煮开。

  5.用凉水来煮排骨,这样能很快速有效的将排骨中的血都煮出来,这样方便清理干净。

  6.把排骨捞出。

  7.开始炒糖色了,锅热后放入少量的油,也就一小汤勺的量,放入两大勺白糖。

  8.用中火翻炒,炒到糖完全融化,变成褐色。糖色不宜熬太久,否则就变成拔丝排骨了。

  9.待糖色冒大泡后转小泡的时候放入焯好的小排翻炒均匀,让排骨上都裹上糖色。把炒好的排骨盛出来。

  10.把锅刷干净后,倒入少量的底油,放入大料,然后放姜片、拍扁的蒜煸炒成金黄色后,放小香葱段继续小火煸炒,然后把排骨再倒进来,烹入适量的料酒。

  11.倒入开水没过排骨。

  12.放入肉桂、香叶、话梅。加入话梅会促使肉更烂,增加酸甜度和果香味。

  13.要给排骨上色了啊~找个密漏,把泡了一段时间的红曲米连汤一同倒入密漏里,跟着排骨一起中火煮几分钟。

  14.红曲米煮一会儿就糟了,颜色煮出来后,把密漏拿走。

  15. 放入一块冰糖,再加两大勺白糖,糖要舍得放,这道菜就是大糖大醋的菜。糖和醋的比例大概是1:1,糖略多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6.倒入三大勺米醋,盖上锅盖小火焖20分钟。

  17. 20分钟后,把锅里煮烂的葱、姜、蒜、香叶挑出来。

  18. 放入酸梅酱。

  19. 调入一点盐,此时再淋上1勺醋。

  特别提示一下:做糖醋口味的菜千万不要放味精和鸡精,味精里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遇到大量的糖醋会变得苦涩。

  20. 大火收汁后就可以出锅享用啦,好吃的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