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健康大不同2014:段涛讲怀孕要注意啥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怀孕期间注意事项

  怀孕是女性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个时期女性的身体会变得异常敏感脆弱,因此,孕期保健工作就变得非常关键。

  特别是在生活中,在一些日常用品的使用上需要孕妇特别注意,避免这些用品影响到自身及胎儿的健康。下面为孕妈们列出怀孕后应换掉的用品,孕妈们应注意及时更换。

  孕期应更换的用品——鞋子

  女性在怀孕前,对于鞋子的选用可以不讲究,但在怀孕后,走路时对腿和脚的压力就大了许多,加上身体重心也发生改变,所以孕妇对于鞋子的要求就不能再像孕前那么随便。

  对于孕期所穿的鞋子,除了要讲究舒适和保暖之外,还必须考虑到脚弓的需要,因为脚弓除了可以吸收人体行走时的震荡外,还可以保持人的身体平衡,这是孕妈们在选择鞋子必须考虑的重点。

  同时,孕妈们应更具不同时节选择相应的鞋类,像夏季孕妇在选鞋时要注意选用防滑底的鞋,避免下雨天容易滑倒;冬季就应以温暖舒适的布棉鞋为主,以满足孕妇保暖防寒的需求。

  孕期应更换的用品——护肤品

  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特别是孕妇的皮肤,在体内孕激素的作用下,大多数孕妇会出现肌肤干燥缺水、色素沉淀、冒油长痘等症状,这让无数孕妈们感到头疼。

  考虑到胎儿的安全,而普通的护肤品可能会含有一些对胎儿有害的物质,因此,孕妈们应该摒弃孕前使用的护肤产品,改用孕产妇专用的护肤产品。

  这里建议孕妈们选择像亲润这样口碑有保障的孕妇护肤品,产品性质温和不刺激。

  孕期应更换的用品——衣服

  不少女性在刚怀孕的时候,小腹还未隆起,觉得衣着方面无需注意。怀孕后为了自身和胎儿的健康着想,孕妈们在早期怀孕时应尽量选用减少对自己身体有束缚的衣服。

  在女性怀孕四个月后,小腹会逐渐隆起,这时孕妈们应该换上专为孕妇设计的孕妇装。

  孕妈们选择的孕妇装材质应该以全棉质地为首选,并按照宽大舒适、透气性强、防暑保暖和穿脱方便的标准来选择。

  本期嘉宾介绍

  段涛

  男,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2年博士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1990年赴西德亚琛大学医学院博士联合培养。

  学术专才

  1.优生优育咨询,包括孕前和早孕咨询,以及流产的诊断与治疗。

  2.各种环境因素,包括药物,以及各种感染对胚胎造成的不良影响。

  3.产前诊断与咨询。

  4.各种生理与病理因素造成的女性性功能障碍。

  5.各种产科合并症与并发症。

  擅长:长期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教学、科学研究以及医院管理工作,染色体异常的产前筛查,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的快速诊断,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的非侵入性产前诊断以及女性性功能障碍。

  重点研究方向为出生缺陷的产前诊断、胎儿医学和产科危急重症的抢救等。

  研究的重点有子痫前期的预测与预防,早产,染色体异常的产前筛查,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的快速诊断,出生缺陷的非侵入性产前诊断,成人疾病的胎儿起源。

健康大不同2014 怀孕要注意啥 段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