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健康大不同:朱凌云讲如何缓解胃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朱凌云

  男,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国医大师张镜人教授,张镜人教授继承人。

  长期从事中医临床、教育、科研工作。获“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各种疑难杂症。如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性疾病,肠易激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等病引起的胃脘痛、吞酸、呃逆、嘈杂、腹痛等病证等虚证调理,尤对慢性萎缩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及胃癌前病变、男性性功能障碍的治疗颇有研究。

  胃疼怎么办

  人吃五谷,难免会有个头疼脑热的。比如说胃疼就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健康困扰了。那么怎么缓解胃疼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缓解胃疼的小偏方吧。

  一、松开腰带

  松开腰带就可以给腹部,胃部一个足够的空间了,这样做有利于胃气的流畅从而使得腹部免受挤压。所以建议经常胃疼的人日常好选择一些相对较宽松的衣物。

  二、吃点东西

  虽说并不是所有的胃疼都是由于饥饿引起的,但是如果在你还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缓解之前适当的吃些软质的食物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切记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也不要喝牛奶。

  三、保温

  特别是秋冬季很多人的胃疼都是由于胃寒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喝点热水热汤之类的以中和胃寒,另外用热水袋敷会胃部,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四、穴位疗法

  1、按摩整个腹部

  双手交叉然后以肚脐为中心做画太极图的动作,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各36圈。

  2、内关

  内关就是手腕的正中(手个手个手指并拢的位置)在两筋之间找到穴位,然后用拇指进行定位转圈按摩几次。

  3、足三里

  足三时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的地方,也就是在胫骨和腓骨之间,用两只手的拇指进行点控就可。

  五、细嚼慢咽法

  研究发现咀嚼的次数越多,就会分泌出更多有利于保护胃黏膜的唾液。

  六、适时的喝水

  空腹前喝点水可稀释胃中的胃液,从而对缓解胃疼也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提醒一下尽量避免汤泡饭的饮食习惯,否则容易加大胃疼的问题。

  七、转移注意力

  胃疼时可以让自己倾听一场美妙的音乐,或是看一场文艺气息相对浓的电影。或是做些自己为感兴趣的事,就可帮助转移胃痛这件事了。

  八、止痛药

  在胃疼难受时,止痛药是缓解胃痛的好方法之一了。但是是药三分毒,所以如果没有特别必要的话,也不建议使用这样的方法进行缓解胃痛。

  当然了以上这些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应该说如果只是偶尔的腹部不舒服还可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如果真是胃肠方面出了什么疾病的话,好还是到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以免失去了佳的治疗时机。

  另外提醒广大的朋友,胃肠方面的疾病多数和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当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比如说不吃早餐,暴饮暴食,过份饥饿,没有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吃的食物过冷等等一系类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疼甚至肠胃方面的疾病的。

健康大不同 朱凌云 胃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