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cctv10健康之路:魏爱华讲吃什么防脱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6:2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常掉头发吃什么好?每天清晨醒来发现枕头上就有不少的头发,洗头梳头更是有不少人断发,很多人都很烦恼,想寻求方法治疗。因此掉头发吃什么好的我们不得不了解,只有这样才能进行更好达到治疗的功效。不仅如此,知道掉头发吃什么好,还能够有效的进行预防。

  防脱发吃什么

  1、脂肪低的食物营养学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掉发,那就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尽量以低脂肪为主,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掉发。而对于一些已经出现掉发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蛋类、黑豆、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要想预防以及治疗掉发的情况,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一些甜食、脂肪类食物,而对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则应该多吃。比如像蛋类、鱼类、瘦肉、果仁、谷类等,除此之外各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

  2、绿色蔬菜男性朋友之所以相较于女性而言更容易出现掉头发的情况,多半是因为在平时生活中男性比较少吃蔬菜以及水果的缘故。因此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有益于增加头发营养的食物,而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一般都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等。

  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多吃一些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蔬菜,绿色食物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除此之外在这些绿色食物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除了能够治疗掉发的情况之外同时还能够不断的增加头发的数量。

  3、营养的食物如果女性出现掉发情况的话,其原因一般都以体质虚或者是营养不良为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在面对掉发的情况时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既能够增强体质又可以为头发补充营养的食物,比如首乌猪脑汤、龙眼人参炖瘦肉、枸杞黑芝麻粥、芝麻海带糕等,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同时还可以帮助头发补充营养。

  女性不仅仅需要通过食疗来增强体质,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适量的多运动,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同样可以有效的增加抵抗力。在掉头发吃什么好的问题上,各种富含营养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4、矿物质食物出现掉发的情况时,在饮食中不妨多添加一些富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比如像铁、锌、钙等,这些矿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牛奶及奶制品、豆类、蔬菜、虾皮、动物肝脏、蛋黄、肉类、鱼类等。

  面对掉头发吃什么好的问题,除了以上这些食物之外,同时专家还特别的提醒,那就是尽量不要有挑食以及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免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引起掉发。

  本期嘉宾介绍

  魏爱华

  女,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遗传性皮肤病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尤其擅长白化病等单基因遗传性皮肤病的基因诊断及遗传咨询以及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的诊疗,发现并报道了中国首例HPS1型白化病,首次完成中国汉族人眼皮肤白化病基因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新发现并鉴定了国际上未报道过的58种白化病等位基因突变;建立了第一个中国人群白化病资源数据库,鉴定并命名了一种白化病新致病基因OCA6,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