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cctv10健康之路:钱会南讲肾不好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1 13:35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身体健康。在现代社会在当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如果肾脏不好,是很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那么,肾脏不好的信号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钱会南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肾脏不好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脏发出的十个危险信号

  1.没劲儿

  如果你的肾功能不好,就会导致身体里的废物无法从尿道排泄出去。

  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视肾脏问题。

  2.胃口不好

  肾脏出现问题,那么也会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所以很多肾脏不健康的人都会出现胃口不良的状况。

  饱腹、不思饮食等现象一般都是肾脏不好的症状。

  导致很多男士都会忽略掉这些问题哦!所以想要呵护肾脏健康,对于肠胃不好的状况也要加以注意!

  3.恶心呕吐

  当糖尿病患者发生肾功能衰竭时,血中尿素氮增高,肠道中细菌的尿素酶会将尿素分解为氨,氨能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恶心、呕吐。

  加之此时的肾脏对尿的浓缩功能减退,就会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体水分在夜间会大量丢失、血液浓缩,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对升高。所以,晨起时容易恶心、呕吐加重。

  4.小便有泡沫

  如果你的肾脏不好,那么你就会感觉自己的尿液里面会有泡沫。

  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

  5.排尿量不正常

  排尿量也是肾脏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尿液是人体排出毒素以及水分的重要途径,是人体新陈代谢正常的表现。

  而按照健康的标准来说,成年人一天应该排尿四到六次,才是正常的表现。如果次数不够的话,或者排尿量太少的话,就代表健康出了问题。

  6.尿蛋白和尿潜血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尿常规就可以查出。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建议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7.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就诊。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也是肾功能损害的一大信号。

  8.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注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

  9.痛风、高尿酸血症

  这两种病症都和肾脏有着紧密的关系,不仅是肾脏不健康的表现,还会导致肾脏的健康状况进一步的恶化。

  这是因为这两者疾病都是由于血液尿酸高而引发,而尿酸排不出与肾脏功能有关,同时沉积在肾脏的尿酸还会导致肾脏健康进一步受损。

  10.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

  因此,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确诊,以期早发现肾脏疾病,进而早期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钱会南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领域:中医五脏藏神理论及应用研究、体质与疾病相关性研究。

  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脏腑与神志关系的基础研究》的主要参加完成者; 2003年中华中医药科技三等奖《中医体质学说研究》主要参加完成者; 2005年获中华中医药科技三等奖《脏腑与神志关系的基础研究》主要参加完成者。200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医体质分类方法及其标准建立的研究》主要参加完成者 2006年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医体质分类判定标准及其方法学体系建立的研究》主要参加完成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