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cctv10健康之路:贺娟讲酸性食物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9 10:35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那么一句话,如果孕妇喜欢吃酸性食物,那么生儿子的机率就会大大的增加。这句话是正确的吗?那么,酸性食物究竟有哪些呢?又有什么作用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贺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性食物有什么作用

  1、酸性食物有助于铁更好吸收

  如果你喜欢吃酸性食物,那么你的身体对于铁的吸收率是非常高的。

  在酸性环境下,三价铁易转变为易溶于水的二价铁,如果体内缺乏胃酸,则会影响对铁的吸收,铁的吸收率就会下降,血红蛋白的形成受阻,容易引起贫血,影响胎儿的发育。

  因此,多吃酸性食物,能够促进身体更好吸收铁元素,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

  2、酸性食物有利于胎儿骨骼形成

  我们都知道,人体的骨骼构成主要是由钙构成的。

  游离钙形成钙盐并在骨骼中沉积的过程离不开酸性物质的参与。摄入适量的酸性食物,有利于怀孕2-3个月时胎儿骨骼的形成,促进胎儿发育。

  3、生儿秘诀

  男性多吃酸性食物,女性多吃碱性食物,会增加生男孩的几率。

  哪些是酸性食物

  酸性的食物很多,大都是水果,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等。

  上面这些水果的果汁一般都是比较酸的,所以对于人体来说特别的解渴,还能补充营养物质。

  此外,很多人一到夏天就没食欲,吃一些酸的水果有助于健胃消食。

  除了水果外,夏天可以多吃点醋。夏季是胃肠疾病的高发季节,醋酸可杀菌消毒,因此加一些醋还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

  国家高级烹饪师唐宇表示,食用醋的方式很多,既可以蘸着吃,也可以在平时做菜时放点醋。在炖煮肉、骨、皮类的食物时,也可添加一点醋,这样还能使食物快速熟透。

  值得注意的是,饮用食醋虽然对人体有益,但不可过量,如有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饮用。

  否则,不仅会灼伤消化道、损伤食道和胃黏膜,还会影响人体内酸碱平衡。食用醋后应立即漱口,以保护牙齿。

  本期嘉宾介绍

  贺娟

  女,1960年7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2010年6月29日贺娟在北京为某网络公司主讲《饮食与[1]养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并善于应用《内经》理论指导临床,擅长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10健康之路 贺娟 酸性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