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健康之路:李乾构讲秋季治病的水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8 12:07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水果,我们大家都知道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益。那么那么到了秋季哪些水果可以治疗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乾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治病的水果

  柿子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柿子,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软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红到金色的果实的确是这个季节的好反映。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过了季节便要等来年。

  柑橘

  柑橘对于我们去除秋燥非常的有效,只要吃上一颗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柑橘类温和的个性让它在这个秋天成为水果之王,虽然现在每个季节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多吸收天地精华的良品。

  它的好处不用多说,单单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够消除秋燥,提神醒脑的了。

  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佳食品之一。

  它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对我们的消化系统非常的有益,可以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

  在南方人们习惯用它来煲制各种糖水,清甜并带有花香味的汁水让秋天美好起来。

  荸荠

  但不管荸荠是水果还是蔬菜的争论结果到底如何,我们只关心它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健康。

  清肺热和解毒就是它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时令荸荠不论是入菜,还是做甜品都一样受欢迎。

  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

  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

  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白桃

  喜气洋洋的白桃是秋天让人喜欢的水果,又甜又水的大白桃补中益气,养阴生津,一口咬下去,带着花香的果肉立刻征服味蕾。

  况且富含胶物质,也让它成为美容佳品,谁不想像晕了腮红的桃子一样水润呢?

  本期嘉宾介绍

  李乾构

  男,主任医师、教授。曾任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中国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全国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64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分配到北京市中医院工作,至今已30余年,精通中医基础理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主任主编了我国第一部中医胃肠病专著《中医胃肠病学》和《实用中医消化病学》、《中医脾胃学说应用研究》等专著及《中国中西医结合脾胃杂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李乾构 水果的营养价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