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健康之路:陈伟讲吃什么有利肠道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30 10:52

  我们拥有健康的肠胃我们才会有健康的身体,因为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都需要经过胃的消化,然后再通过肠来吸收。那么吃什么有利于肠道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陈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有利肠道健康

  首先就是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的吃水果,而且吃水果还要连皮一起吃。

  因为水果蔬菜的皮对我们的健康有益,它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而且有利的阻挡了一下有害物质的侵入。

  所以多吃带皮蔬菜和水果不光对我们的健康有益,而且也有利于我们肠道的健康。

  其次就是可以经常喝一些容易消化的汤类,可以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肠道。

  如水萝卜汤等等,它不光可以加速我们肠道的蠕动,刺激肠道的消化功能,当然也是非常健康营养的冬季养生汤。

  再次就是要每天有规律的喝一杯茶,因为茶水是除了开水以为对人体健康的饮料。

  茶水中的膳食酚是非常有营养的物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但是和喝茶必须要喝用水泡开的茶,还要趁热喝,这样对我们的肠胃才是好的。

  还有那些豆类食物,如大豆、扁豆、花生米、黑豆等等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蛋白质。

  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吃一些豆制品。

  尽量选择黑豆等等颜色较重的豆制品,因为他们所含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已经膳食纤维为丰富,对我们的肠道也更加有好处。

  还有就是对于那些肠胃不好的人群来说,要想调理好自己的肠胃也可以在每天的汤类中选择小米粥。

  因为小米粥既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不被侵害,更主要的是它也是一直非常好消化的食物。

  喝小米粥不会让我们的肠胃感觉到任何负担,所以有利于肠道疾病的恢复和预防。

  后要想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健康,在饮食中也可以选择非常好消化有非常有营养的燕麦片,用燕麦片来代替一下肉类食品来食用。

  当然也可以更加各人口味往里加入适量的蜂蜜、牛奶等等食物来代替早餐,但是我们尽量要选择原味的燕麦片。

  当然燕麦片也是好消化的,它也不会让我们的肠胃感觉到负担,所以也有利于我们肠道的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

  男,主治医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系, 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担任营养医师工作。

  2004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内科硕士学位,2007年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学组组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参加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撰写科普书籍近二十部,从事临床疾病的营养治疗、大众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肠道健康 陈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