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健康之路:陈延讲冬季脾胃虚弱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0 10:55

  许多人往往由于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出现脾胃虚弱的现象,这时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饮食来改善脾胃虚弱的现象。那么脾胃虚弱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陈延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脾胃虚弱吃什么

  大蒜

  出现了脾胃虚弱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点大蒜,大蒜对于调节脾胃效果非常好。

  有人说大蒜刺激胃,其实这是一个量的问题,吃太多的话就会刺激胃,少量的则可以开胃。

  一般来讲吃饺子时,一次两三瓣就可以了。夏天天一热,吃东西不香,往往要吃凉拌菜,常往凉拌菜里放蒜和醋,有开胃健脾的作用。

  大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人体非常有利,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大蒜能过提高我们的抵抗力。

  大蒜非常好,尤其是白皮蒜,独头儿蒜更好。蒜的味是大蒜素的味道,大蒜素能够降血脂,提高免疫机能,直接杀死肿瘤细胞。

  缺点就是味不好,可以喝点牛奶,浓茶,含点薄荷或者是嚼点茶叶去味。

  山药

  山药的吃法很简单,一个带着皮蒸着吃。这个皮是不能吃的,那为什么不让削皮呢?

  因为山药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对于调节我们的脾胃非常有效果。

  因为削了皮以后它的营养物质就丢失了,吃之前再剥皮,剥完了以后可以直接吃或蘸白糖吃。

  另一个可以做成拔丝山药来吃。

  莲子

  莲子有健脾益气,止泻的作用。比如老年人脾虚,拉肚子可以吃莲子。

  一种是没心的,一种是有心的。莲子的心苦,如果单纯用于健脾的话,可以把心去掉,这样口感比较好。

  芡实

  芡实也有健脾益气的作用。煮粥的时候加点山药、莲子、芡实、玉米,再加点大枣,这个粥特别好。

  茯苓

  茯苓实际上是一种具菌,而且这个真菌是长在松树下边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北京的特产是茯苓饼。

  本期嘉宾介绍

  陈延

  男,广东省中医院消化科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擅长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肠道易激综合征、缺血性肠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病、胃食管反流病等。 医生简介: 陈延,男,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芳村消化科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跟师于广东省名中医余绍源教授。擅长诊治消化系统疾病以及胃镜、肠镜的诊疗。尤其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肠道易激综合征、缺血性肠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病、胃食管反流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脾胃虚弱吃什么 陈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