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健康之路:刘玉村讲高血压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0 15:38

  高血压现如今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高血压患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的生活,使患者非常的痛苦。那么高血压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刘玉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的症状

  1、早期表现

  一般高血压的早期患者不会出现什么太多的症状,只是在体检时偶尔会出现血压增高的现象,往往都会被患者所忽视。

  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系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

  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2、肾脏表现

  高血压患者没有进行积极地治疗,往往会导致一些其他的疾病的产生,长期患有高血压可能导致肾小动脉硬化的出现。

  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

  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3、脑部表现

  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

  4、心脏表现

  高血压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在心脏方面的症状表现的不太明显,往往到了后期会有明显想现象,甚至出现心力衰竭。

  高血压患者在各个方面都要注意,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 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出现突发的意外状况,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意外发生。

  高血压患者注意事项

  1、劳逸结合适当休息

  高血压患者要在平时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高血压患者在劳累或兴奋后,发生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力衰竭,胸闷,并延伸至颈部、左肩背,面色苍白、出冷汗,此时应叫病人安静休息,并吸入氧气。

  2、及时服药保持情绪稳定

  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或者在一些突发事件中患者的血压突然升高,并且伴有恶心、呕吐、剧烈头痛、心慌、甚至视线模糊,即已出现高血压脑病。

  家人要做好高血压患者的思想工作,安慰病人别紧张,卧床休息,并及时服用降压药,还可另服利尿剂、镇静剂等。

  3、心悸气短警惕发病

  由于高血压患者常常面临一些并发症的侵袭,所以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

  当高血压病人突然心悸气短,呈端坐呼吸状态,口唇发绀,肢体活动失灵,伴咯粉红泡沫样痰时,要考虑有急性左心衰竭,应吩咐病人双腿下垂,采取坐位,如备有氧气袋,及时吸入氧气,并迅速通知急救中心。

  4、遇到发病要冷静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的病症是经常反复发作的,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健康危害。

  如果高血压病人发病时伴有脑血管意外,除头痛、呕吐外,甚至意识障碍或肢体瘫痪,此时要让病人平卧,头偏向一侧,以免意识障碍,或剧烈呕吐时将呕吐物吸入气道。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玉村

  男,刘玉村教授1960年6月10日出生天津,1983年8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并分配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任住院医师,1984年8月-1988年8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读临床博士研究生,并获临床博士学位。1988年9月-1990年10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外任主治医师,1990年10月-1992年12月国家教委公派赴丹麦国家医院进修,从事肝脏移植及胃肠外科的临床工作和实验研究。1992年12月起,在第一医院普外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9年任主任医师,从事关于胃肠肿瘤的临床治疗及实验研究,1999年1月任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普通外科副主任。2002年始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2006年6月16日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刘玉村 高血压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