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健康之路:张春荣讲女人痛经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4 10:40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现象,痛经对于女性朋友是非常的难受的,经常影响到正常的工作或学习。那么女人痛经究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痛经吃什么

  1、桑葚

  桑葚有着非常好的改善皮肤血液供应的作用,可以很好的营养肌肤,还能使头发变得乌黑亮丽,并能延缓衰老。

  对于桑葚来说,大家熟悉不过的吧。桑葚为什么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症状呢?这是由于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桑葚可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2、苹果

  经常食用苹果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对女性痛经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

  有研究表明生物类黄酮可调节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清脂质,扩张血管,解除痉挛。

  苹果含有的糖和锂、锌、镁等元素,是有效镇静的安眠药。

  3、樱桃

  痛经时适当的吃一点樱桃能提高经期的睡眠质量,强身益气,还会让你的食欲得到相应的缓解,更容易吃下饭。

  另外樱桃果和白酒配合做成樱桃酒也是不错的,每天喝两次,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愉悦心情,对于抑郁型的痛经很有效果呢。

  如果想要浓稠点,可以做成樱桃膏。每次吃一到两匙就好,每天吃两次可以舒缓疲劳,缓解气亏血虚型痛经。

  4、荔枝

  荔枝的果肉鲜甜多汁,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除了果肉,荔枝核也是一宝。

  荔枝核有降血脂,调节血脂混乱、行气散结等作用,女性朋友行经前吃荔枝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女人痛经吃什么 张春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