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健康之路:张春荣讲秋季水肿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3 13:11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不必要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秋季水肿究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水肿吃什么好

  红豆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水肿的现象,知识吃一点红豆对于缓解水肿的现象是非常的有效的,有利于体内多余的水分的排出。

  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红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强强的利尿作用。

  另外红豆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楚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

  绿豆

  绿豆中富含有钾元素,可以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盐分,能够有效的解决水肿问题,还有着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利尿的作用。

  而且绿豆还具有健脾作用,帮助女性维持荷尔蒙分泌正常,保护肝、肾、脾等功能。

  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具有利尿消肿、清热消渴等作用,而且冬瓜还具有高含量的钾元素,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钠盐,是消除水肿的好帮手。

  而且冬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废物和毒素,是解决便秘的佳食材。

  冬瓜还能够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葫芦巴碱,还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利于减肥。

  西瓜

  西瓜含有的酸柠檬黄素是排毒的重要元素,它有助于把盐分大量排出体内,去除体内水肿。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在食用西瓜后很容易出现饱腹感,可以降低食欲。西瓜甘淡微寒,具有消暑利尿的作用,可以说是很好的去水肿水果。

  海带

  海带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肿的好帮手。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种碘元素对治疗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十分有效,能够消除人体的水肿形象。

  而且,海带可以消除血脂,减少脂肪在心脏、血管和肠壁等的沉积,促进胆固醇排除,所以被叫做“刮油”的食物。

  黑咖啡

  黑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起到刺激肠胃分泌胃液的作用,帮助消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润肠通便。

  黑咖啡的热量很低,喝黑咖啡能增加热量的消耗,有助于加速脂肪的燃烧和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

  同时,咖啡因还能够加速身体排出,对去除水肿非常有效。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张春荣 水肿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