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健康之路:张春荣讲女人气虚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2 13:23

  日常生活中往往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不必要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女人气虚究竟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张春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气虚怎么办

  1、善用药膳调理

  药膳对于调理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好处的,人参、黄芪都是非常不错的补气药,气虚者可以适当的食用。

  人参性温,味甘微苦,是众所周知的补气食物,也是中医常用的有力的补气中药。

  医书中说它“补五脏气不足”,可见人参能大补元气,气虚的人食用人参补气效果很好。

  党参和太子参都是和人参有着相同是作用,但是它的功效要相对的柔和一点,对亚健康气虚体质的人是非常的有帮助的。

  黄芪性微温,味甘,医书上称“黄芪补一身之气”。

  黄芪与党参、太子参或人参同服,补气的作用更佳,更适合气虚体质的人食用。黄芪煨老母鸡也有温中、益气、养血的功效。

  2、掌背轻拍背部及脊椎骨

  脊椎骨的每一节都有督脉的穴位。督脉是人体奇经八脉之一,有调节阳经气血的作用,既可以抵御外邪,又可以温通经脉,滋润五脏六腑。

  将两只手握拳,然后轻轻地拍打后背督脉上的命门穴,对益气补肾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还能扶持正气。

  如果能同时轻拍后背膀胱经的穴位,补气效果更为明显。

  3、适当的运动

  气虚体质者的体能偏低,运动应当适度,并且循序渐乏,过度运动会出现疲劳、汗出,甚至喘咳、眩晕。

  慢跑、散步、太极拳、气功等缓和的运动比较适合气虚体质者,这些传统的运动方式可固肾气、壮筋骨,逐渐改善体质状态。

  锻炼时要采取低强度、多次数的运动方式,掌握运动时间,每次不宜过长,做到“形劳而不倦”,注重四肢柔韧性的训练,如伸腰、压腿等,注意呼吸深度和呼吸的均匀平稳,忌用猛力和做长久憋气的动作。

  4、调节情绪

  气虚体质的人多性格内向、情绪不稳定、胆小、不喜欢冒险。

  五志过极均可导致气的紊乱和虚损,因此,气虚体质之人应保持一个好心情和平和的心态。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春荣

  男,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30 余年。主治:肿瘤(缩小肿块、减轻放化疗副作用、减轻病痛、延长存活期)、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焦虑症、亚健康(周身疲劳、经常感冒)、月经不调,多囊卵巢(不易怀孕),泌尿系炎症、口眼歪斜、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便秘、头痛、腰腿疼痛等,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张春荣 气虚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