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健康之路:刘玉村讲阑尾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0 13:26

  日常生活中经常有人会患上阑尾炎,阑尾炎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腹痛的现象,患上阑尾炎是非常的痛苦的。那么阑尾炎究竟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刘玉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阑尾炎的症状

  腹痛

  一般阑尾炎患者都会出现腹痛的现象,而且疼起来非常的难受,甚至疼的满头大汗,也是常见的症状。

  阑尾炎腹痛的特点是转移性腹痛,即开始时在上腹部脐周围痛,经几小时或半天左右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

  多呈持续性疼痛,可有阵发性加重。患儿常屈右腿侧躺,不敢直腰走路,婴儿常以阵发哭闹来表达腹痛,患儿常卧床不敢动或呻吟拒食。

  胃肠道症状

  阑尾炎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肠胃道的症状,一般患者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这也是阑尾炎患者比较常见的症状。

  早期呕吐多为反射性常发生在腹痛的高峰期,晚期呕吐则与腹膜炎有关。

  约1/3的病人有便秘或腹泻的症状腹痛早期大便次数增多,可能是肠蠕动增强的结果。

  盆腔位阑尾炎时炎症刺激直肠和膀胱,引起排便里急后重和排尿尿痛。并发腹膜炎肠麻痹则出现腹胀和持续性呕吐。

  全身症状

  阑尾炎患者还会出现全身的不良反应,阑尾炎患者早期就会出现一些乏力、头痛的现象,使患者非常的痛苦。

  炎症加重时可有发热等全身中毒症状体温多在37.5-39℃之间。

  化脓性、坏疽性阑尾炎或腹膜炎时可出现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40℃以上。门静脉炎时可出现黄疸。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腹痛开始时多在中上腹或肚脐周围,病人不能准确地辨明疼痛的确切部位。

  经数小时或十几个小时后,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续性。大约有70%~80%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

  阑尾炎发作时,一般在右下腹部有一个明显的压痛点,是阑尾炎重要的特征。

  阑尾炎早期一般就是表现为腹痛,是由阑尾引起的,一般都是腹部和右下方一起出现疼痛症状,而且用手稍微用力按右下方阑尾的位置,会疼痛难忍!

  有些人患阑尾炎的症状不明显,年幼者更多见,且因年幼儿不能配合检查,易误诊。

  比如开始只表现为腹泻常以为是肠炎。如同时有些咳嗽,咽部充血,容易诊断上呼吸道感染或扁桃腺炎。年幼儿抵抗力低下,阑尾炎容易穿孔造成腹膜炎。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玉村

  男,刘玉村教授1960年6月10日出生天津,1983年8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并分配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任住院医师,1984年8月-1988年8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读临床博士研究生,并获临床博士学位。1988年9月-1990年10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外任主治医师,1990年10月-1992年12月国家教委公派赴丹麦国家医院进修,从事肝脏移植及胃肠外科的临床工作和实验研究。1992年12月起,在第一医院普外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9年任主任医师,从事关于胃肠肿瘤的临床治疗及实验研究,1999年1月任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普通外科副主任。2002年始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2006年6月16日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刘玉村 阑尾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