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健康之路:赵宏讲太冲穴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1 11:49

  按摩太冲穴能够起到许多的治疗疾病的作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可以经常按摩那么对于我们的养生保健作用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太冲穴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赵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太冲穴的功效

  1、消化系统疾病

  按摩太冲穴能够有效的治疗我们的消化系统疾病,对于腹痛腹胀,咳逆纳差,大便困难或溏泻都有不错的疗效。

  2、心血管系统疾病

  心绞痛,胸肋胀痛。

  3、神经系统疾病

  高血压,头痛头晕,失眠多梦。

  4、五官科疾病

  太冲穴位的按摩还能够治疗我们的五官疾病,对于目赤肿痛,咽痛喉痹,青盲,耳鸣,耳聋,都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5、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收缩不全,遗尿,癃闭,淋病,阴缩,泌尿系感染。

  6、外科疾病

  疝气,乳痈,肠炎,颈淋巴结核。

  7、其他疾病

  肝炎,血小板减少症,四肢关节疼痛,肋间神经痛,下肢痉挛,各种昏迷。

  按摩太冲穴的作用

  降压平肝,清利头目的太冲穴

  经常按摩我们的太冲穴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降压效果,对于高血压人群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可以经常按摩。

  太冲穴是肝经的原穴,中医学认为肝是主怒的“将军之官”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肝火旺,爱发脾气。从中医角度来说,高血压与肝阳上亢、肝火旺有关,按摩太冲穴可有效降压。

  并且容易发怒、生气的人多按摩太冲穴有助于缓解情绪。此外,在感冒初期按摩太冲穴可以减轻感冒引起的双目流泪或干涩等不适。

  小穴位,大功效

  头痛、眩晕、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症、小儿惊风、高血压、遗尿、尿路感染、月经失调、崩漏、痛经、乳腺炎、疝气、耳鸣、耳聋、腹胀、黄疸、呃逆、下肢麻痹等病症,按摩太冲穴都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尤其对控制血压、消解肝火、减轻感冒引起的头晕目眩有很好的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赵宏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1991-1996年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得中医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获得针灸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后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工作至今,2001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自2002年起担任科室行政副主任至今。现任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太冲穴的功效 赵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