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健康之路:王玉英讲吃什么保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1 10:31

  肝脏是我们人体大的解毒器官,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肝脏,我们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保护肝脏。那么吃什么保护肝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玉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肝脏

  1.西红柿、柑橘、猕猴桃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肮脏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比如西红柿、柑橘、猕猴桃等。

  富含VC,有补肝护肝之功,可帮助肝脏解毒。

  2.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可以收敛肝气,另外葡萄干可以补充铁,葡萄根煎水服用,对黄疸型肝炎有一定辅助疗效。

  3.枸杞

  枸杞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吃枸杞对于我们的肝脏是非常的有好处的,有效缓解肝炎的症状。

  “护肝汤”——枸杞粥,选用枸杞30g,大米60g,肝炎患者服之,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作用,为滋补肝肾佳品。

  4.豆制品

  富含蛋白质可修复受损肝脏。

  5.奶制品

  主要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外据说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提高机体免疫力。

  6.绿豆

  绿豆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着不错的增强肝脏解毒的功效,对我们人体非常的有益。

  7.王浆、蜂蜜

  按1:5的比例调制,可保肝护肝,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免疫力、干扰素生成量。

  8.菌类

  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用可提高抗病能力。

  9.苦瓜

  生食性寒可以去火,熟食养肝,但不可多食。

  10.鸭子

  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而肝炎者一般阴虚内热,如雪梨炖全鸭是其食疗佳方。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英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中国第一批中医硕士研究生,曾赴日本东邦大学大森医院研修心身医学。出身中医世家,其父王辅衡是东北辽宁省鞍山市解放后早的一批名医之一(已逝世)。

  有4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评专家等职。著有《中医诊治男性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秘方集验》等书,发表论文数十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怎样保护肝脏 王玉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