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健康之路:贾立群讲秋季吃什么排毒祛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4 11:27

  我们时时刻刻受到外界的细菌,寒气,湿气的侵蚀,我们的健康时时刻刻都受到威胁,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这一现象。那么秋季吃什么排毒祛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贾立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排毒祛湿

  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味道也不错,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排毒祛湿,对身体好。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

  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红豆

  如果出现的湿气重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红豆,红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祛湿效果很好。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

  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地瓜

  经常食用地瓜对我们的肠胃非常的有好处,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有利于排便,使我们及时排除体内毒素。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

  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贾立群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辽宁中医药大学,先后师从张代钊、李佩文教授,曾先后2次留学日本,分别在国立东北大学(1995年至1996年)和国立癌中心(2001年)研修肿瘤化学治疗和分子生物学。掌握中西医治疗肿瘤的诊疗技术,并能将其有机的结合,运用到肿瘤临床中,发挥其独特的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祛湿的食物 贾立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