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健康之路:王国玮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6 13:29

  高血压是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高血压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常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国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橘子

  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经常吃一些橘子,对于降血压效果不错。

  含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山楂

  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的食用,不仅有着不错的润肠作用,还能治疗高血压。

  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

  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苹果

  含苹果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菠萝

  菠萝也是不错的降血压的效果,菠萝是许多人喜爱吃的水果,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食用,效果很好。

  从菠萝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临床上用作抗水肿和抗类风湿。常食菠萝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

  鲜梅

  富含苹果酸、琥珀酸,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甜瓜

  有清热除烦、生津健胃、消除胀满的作用。

  西瓜

  对高血压有良好的疗法作用。

  荸荠

  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药用鲜荸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玮

  王国玮,男,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出身于中医世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主要工作经历:1987—1996年在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从事临床工作;1996年—2000年在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任主任,主要从事肝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2007年至今任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

  近年来,在临床实践的同时发表了大量科普文章、普及医学知识,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中医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健康报、法制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发表科普文章300余篇,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聘为百家医学顾问。

  近年来还致力于“亚健康中医调理”的研究及“健康管理”、中医进社区的尝试等医学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王国玮 高血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