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王晏美讲怎样缓解痔疮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16 10:18

  痔疮是非常痛苦的疾病,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生活中当出现痔疮的时候就应该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缓解痔疮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节目王晏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缓解痔疮

  1.温水坐浴

  温水坐浴对于缓解痔疮是非常不错的方法,可以盆里盛满热水,然后把屁股坐进去,促进局部血液的循环。

  2.肛门操

  提肛操是为了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肛门括约肌功能。

  作、卧、站、立均可,吸气时,肛门用力内吸上提,紧缩肛门,呼气时放松。每次肛门放松、紧缩30次,早晚各一次。

  痔疮食疗方法

  1、木耳汤

  木耳汤是非常好的饮品,对于治疗痔疮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将黑木耳30克洗净,与白糖60克加水煮汤。

  每服1碗。适用于内外痔、便血及肛门疼痛者。

  2、鳝鱼汤

  取黄鳝肉200克,与葱、姜、料酒、盐各适量加水煨汤。适用于内痔出血、气虚脱肛者。

  3、柿饼汤

  取柿饼2-4枚,加水煮烂即成。每日2次。适用于痔疮出血者。

  4、无花果汤

  无花果汤对于治疗痔疮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取无花果2枚,水煎或空腹生食,能有着治疗痔疮,有利恢复健康。

  日服2次,可酌情加倍取食。适用于痔疮肿痛出血者。

  5、荸荠汤

  将鲜荸荠500克洗净,加红糖90克及清水适量。文火煮沸约60分钟即成。1次或分次饮,连服3日。亦可日服鲜荸荠120克,适用于痔疮出血者。

  6、苦参鸡蛋汤

  将苦参60克水煎汁,与鸡蛋2枚共煮,吃蛋饮汤,每日1次。适用于痔疮出血者。

  7、桑耳粥

  将桑耳100克煎水取汁后,放入糯米100克共煨粥。每日1次,适用于痔疮下血、烦热羸瘦者。

  8、苍耳粥

  将苍耳子15克文火炒黄,加水200毫升煎汁100毫升,去渣,放粳米150克,加水400毫升煮为薄粥。日服2次。用治痔疮。不可久服多服。

  9、熘肥肠

  将猪大肠500克洗净,纳入芫荽100克后将两端扎紧。将肠放入锅内,加水煮至七成熟时捞出,去香菜,切片。然后按常法炒熟、调味、勾芡即成。适用于痔疮便血、脾虚者。

  10、槐花牛脾汤

  将牛脾250克洗净切小块,与槐花15克共入锅中,加水煨汤。每日1次,吃脾饮汤。适用于痔疮疼痛、下血、脾虚者。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晏美

  男,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兼北京市亚运村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肛肠专业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北京医师协会肛肠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肛肠网副主编,北京医学会医疗损害责任技术鉴定专家,中组部第七批援疆专家并任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援疆专家队队长,北京圣马克医院高级顾问,全国六十余家肛肠医院技术顾问,任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肛肠病推广项目主讲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班授课老师。

  专业特长

  擅长治疗各种痔疮、肛裂、肛乳头瘤、肛窦炎、肛瘘、各种肛周脓肿、便秘、溃疡性结肠炎、直肠息肉等肛肠疾病,尤其是治疗各种重度痔疮(如环状痔、嵌顿痔)、高位肛瘘、复杂性肛瘘、重度肛周脓肿、顽固性肛周瘙痒、肛门直肠狭窄、直肠脱垂、肛门坠胀、肛门直肠痛、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肛肠疑难重症经验丰富,疗效满意。在国内外首创双向等压引流法治疗高位和复杂性肛瘘及脓肿,该方法微创、低痛,解决了诸多临床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