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健康之路节目:王晓华讲和臭味说再见(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1 10:26

  口臭在生活中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如何自查自己是否有口臭呢?当发现自己有口臭的时候又要如何缓解口臭的现象呢?下面就随着健康之路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自查自己是否有口臭

  生活中口臭的人非常多,有调查显示56.3%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口气。用餐巾纸把手背擦干净,用舌头添一下手背,等口水稍微干一点时凑近自己的鼻子闻一下,正常情况下没有任何味道。

  口臭异味产生的原因

  在我们的口腔中有各种各样的细菌在牙缝、牙齿表面聚集,如果发生炎症时细菌就会分解口腔当中的蛋白质产生一些含硫化合物——硫化氢。所以只有将这些细菌清除掉,才能做到斩草除根的效果。

  预防口臭的三杯水

  何博士介绍三杯水清除口臭的方法:刷牙水、漱口水、茶水。

  1、刷牙水:刷牙时牙刷与牙面呈45度角,这样才能把刷毛深入到牙龈中,然后将牙龈中的脏东西往外刷出。

  2、漱口水:刷牙不能消除口腔中所有的细菌,这时就需要用到漱口水了。喝上有小口(20~30毫升)的漱口水,含住漱口,一边漱一边有自己的舌头舔一舔自己所有的牙齿。漱口水的作用是相当于在牙齿的表面加了一层保护膜,减少了细菌的生长。漱口水的使用是在刷完牙之后含漱30秒左右,然后在接下的半个小时之内不要进食。

  3、茶水:喝完茶后咀嚼茶叶有利于清除牙齿表在的细菌。

  可以缓解口臭的调料

  专家介绍:口含丁香可以缓解口臭。丁香味辛辣有麻舌感,专家推荐丁香漱口水。大火烧开后煮15分钟,一天三次,饭后含漱30秒即可。

  丁香漱口水

  【材料】丁香3克、佩兰10克、藿香10克、白豆蔻6克。

  【做法】加水500毫升煮至150毫升,每日漱口三次。饭后先用清水先漱一下,把食物的残渣先清除,再用此方漱口水含漱30秒,口臭重的人可重漱一次。

  【功效】祛除口臭,清新口气。

  头油味儿重的原因

  专家介绍:洗头太勤容易造成头油味儿重,洗头太勤更容易导致皮脂腺分泌。香发散可以去油,其中的苏和香可以芳香避晦。香发散的原方有的药材非常名贵,专家给出了一个香发散的简便方。

  香发散(简便方)

  【材料】白芷90克、佩兰30克、玫瑰10克、丁香10克、苏合香10克。

  【做法】材料共同打粉使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晓华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湿疹、痤疮、扁平疣等损容性疾病。擅长:擅长湿疹、痤疮、扁平疣等损容性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