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张雪亮讲中医消法理脾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4-13 09:47

  胃酸,胃疼,胃胀气?肠胃不适怎么办!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 ”,养好胃,对于体验高品质生活至关重要。中医如何治疗脾胃不适呢,肠胃不适的症状有哪些,肠胃不适的中药偏方有哪些,下面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肠胃不适的幕后黑手

  积食不化

  积食不化是影响胃气的主要因素。中医讲:“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积食不化容易引起胃热、胃湿、胃胀,轻则影响我们享受生活,重则不堪设想。

  那么,积食不化怎么办?麦芽搭配中草药代茶饮,帮您针对“消消消”。

  胃热

  胃热主要症状:舌苔黄、口臭、大便干。

  麦芽连翘饮

  材料:连翘、麦芽(连翘:麦芽=1:2)、甘草(一到两片)、冷水(700毫升)

  做法:在容器内倒入700毫升的冷水,先放连翘,后放麦芽,再加一到两片的甘草,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15-20分钟。

  胃湿

  胃湿主要症状:口干无味、舌苔厚腻、大便溏泄。

  麦芽茯苓软饼

  材料:麦芽粉(30克)、茯苓粉(30克)、面粉(250克)、牛奶(250克)、鸡蛋(2个)、食盐(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

  1、将麦芽粉、茯苓粉、面粉放入容器内,加入少许食盐和牛奶后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2个鸡蛋 ,再次搅拌,拌匀后加入适量清水待用;

  2、将拌好待用的面糊放入饼铛上烙制即可。

  胀气

  积食不化,容易胀气,疏肝理气,才能健胃健脾。

  香麦汤

  材料:麦芽(9克)、陈皮(3克)、丁香(三粒)

  做法:将麦芽、陈皮、丁香,放入水中煎煮后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雪亮

  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