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健康之路视频:傅中国讲找对原因治肩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8 09:59

  如果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太累的话,就会导致胳膊肩膀酸,休息一会就会好了,但有的时候,明明没有劳累,肩关节还是会酸,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有请健康之路视频特邀专家傅中国为大家讲解如何辨别肩周炎和肩袖损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为什么肩关节越练越疼?

  肩关节疼痛分为两种:肩周炎和肩袖损伤。肩袖损伤时若强行锻炼可导致韧带断裂,出现越练越疼的现象。

  如何辨别肩周炎和肩袖损伤?

  胳膊活动受限,怎么掰都掰不动时为肩周炎。

  胳膊在抬到60°和120°时出现疼痛,则为肩袖损伤。

  肩袖损伤的3个特点

  1、胳膊抬高在60度和120度时疼痛。

  2、肩膀旋转困难。

  3、手臂抬举没力量。

  哪些动作会造成肩袖损伤?

  1、向上举重物。

  2、公交车上的扶手。

  急刹车对拉着扶手的肩膀来说绝对是个考验!建议不要顺着车行方向拉扶手。

  3、运动不当

  铅球、铁饼、标枪、羽毛球等体育运动,都容易造成肩袖损伤,所以在运动前我们好做一些热身,如肩部绕环、抻肩等。

  如何缓解肩袖损伤?

  1、肩袖损伤急性期应冷敷

  在肩袖刚刚损伤时,会出现肿、肿后出血的症状。我们可以用冷敷的方法来缓解,冷敷可以收缩血管、限制血管继续扩大,减少出血;同时,冷敷可以控制许多的炎性组织。

  2、肩袖损伤巧锻炼

  提醒:如果您的肩膀已经开始疼了,建议好去医院明确疼痛的原因,遵医嘱进行一些正规的康复训练。

  手术治肩袖损伤

  当运动的方法已经不能缓解肩袖损伤的疼痛时,我们可以选择手术的办法来治疗。

  肩膀疼痛不要盲目锻炼,先到医院明确疼痛原因很重要,只有科学的锻炼才能帮助我们缓解疼痛,轻松健康生活!

  本期嘉宾介绍

  傅中国

  副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创伤骨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人民医院骨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曾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骨科研修骨与关节损伤、肩关节矫形及手外伤;多次参加瑞士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AO组织)在欧美等国举办的创伤骨科高级研修班,并曾在上海、天津等地担任国内AO研修班主讲。在创伤救治,骨折治疗,肩关节矫形,手外科,皮瓣移植治疗及小儿脑瘫治疗具有丰富经验。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或参编《创伤骨科手术学》等专著;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等国家大型科研项目9项,现主持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1项。担任中华骨科学会创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组委员,中国脑瘫外科学会理事,中华创伤杂志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特约审稿人,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特约审稿人,AO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会员,北京市医疗鉴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