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家政女皇全集:高振宗讲看生命线知寿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9 09:4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每个人的寿命都是无法估计的,但是我们是可以通过身体的某一些位置来看一个人的寿命的长短,比如说人的脸部肌肤、手掌、脚部等等,那您知道生命线长度与寿命的关系是什么吗?您知道如何从手掌看出健康吗?

  生命线长度与寿命的关系

  人们都说人的手是每个人的第二张脸,看完脸部,您可以看看自己的手的,因为您的手也都是您常用的器官之一,也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手部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的健康状况的。

  从本期开始,我们开设“手诊断病”栏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刘剑锋教授将在此分享他钻研30余年的“读手秘籍”———气色形态手诊法,教您快速断病,并通过相应的手疗,达到自我保健的目的。

  手上有四大疾病区

  仅通过生命线或手纹来推测寿命是不科学的

  很多人对手诊的了解还停留在“生命线越长,寿命越长”的错误观念中,或是希望通过手纹来“参透命理”。

  但是到现在还是在研究证实这个结论的,但是已经证实了就是人的手掌的生命线是与一个人的寿命的关系是不大的,并且人手上的纹路也是看不出人的健康状况的。

  我们曾经做过临床研究,发现躺在太平间的一些年轻人,生命线很长;又在老年大学做抽样调查,发现7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40%的人生命线很短。

  本期嘉宾介绍

  高振宗

  男,1947年出生于中医世家。他的父亲高桂林为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的弟子,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擅长治疗脾胃、肝病。在1954年成立的北京市中医学会门诊部(后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作,曾为中央领导同志作保健医生。

  1985年高振宗在厂桥医院(后合并为护国寺中医院),主管以老年病为主的病房,患者多为中风患者。由于他在插队期间向山西稷山医院的焦顺发医生学习过头针,治好了大量中风甚至是植物人的患者。

  1986年正月初三,新街口百货商场女职工金某被垃圾车勾倒,头部受伤,陆军总医院诊断为植物人,气管被切开,半个头盖骨被去掉。“五一”前找到高振宗所在的医院,高振宗用中西医整体治疗后一个月解决了患者的呼吸问题,两个月能够自主吞咽,三个月神志逐步清醒,四个月恢复神志,到当年12月底,已经可以步行出院,至今健在。

  长的生命线未必是长寿的征兆,短的生命线也未必有短命的结局,那么如何正确收集手掌的信息呢?

  经过多年的反复实践与总结,我们得出了“气色形态手诊”法,该法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位”,一个是“相”。这是有先后顺序的,“位”是位置,指内脏在手上的反射区。

  要是想通过手部来看“相”的话,您首先是要找清楚自己的要看的位置,也就是您是通过手掌的颜色,还是手掌的形态来看自己的身体的健康状况,还是通过其他的方面来看自己的健康问题的呢?。

  手诊发现问题后,我们还可以通过相应部位的手疗,来起到治疗疾病或保健身体的作用。气色形态手诊的主要分区包括心区、头区、胃区和休息区,心区分布在手掌的大鱼际处,通过该区发紫、血丝等表现,可以反映心烦、心慌、冠心病等病症;

  头区分布在中指近手掌的这一节指节,偏头痛、脑中风患者往往可以在此处观察到青筋等病理表现;

  胃区是位于掌心的一个圆形区域,胃区如果出现白色、红色、褐色,就要格外注意胃部健康了;

  休息区位于食指靠手掌一节的内侧面及该段下方,具体又分为失眠区、多梦区、疲劳困乏区等,主要是通过看颜色来判断睡眠状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