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冬瓜的美容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5 11:52

  冬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冬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冬瓜的营养功效很多,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常吃冬瓜还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下面就让我们的姜波专家来讲讲冬瓜的美容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瓜有很多的做法,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有非常多的营养功效,有塑身、美白等美容的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冬瓜的减肥主要物质是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部分尿素、皂甙等物质。

  冬瓜的6个美容功效

  1、冬瓜美容之内服——冬瓜汤

  冬瓜切块,可与多种食物配伍煮汤。加赤小豆煮汤,可治疗各种水肿和利水减肥。加适量切块的丝瓜,白菊花5克,黑木耳5克煮汤,经常服食可预防面部色斑。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下面再为大家推荐一些冬瓜的营养食谱。

  2、冬瓜美容之冬瓜瓤汤

  可用新鲜冬瓜瓤煮汤;或将冬瓜瓤晒干备用,每日煎汤代茶饮,可利尿、消肿、减肥。

  3、冬瓜美容之冬瓜仁

  冬瓜仁适量,煮沸后取出暴晒干,反复三次,清酒浸泡一昼,再暴晒干碾细末,每日一匙,可悦泽明目。

  外用——冬瓜洗面药:冬瓜1个。去青皮切片,用酒750毫升、水500毫升,一同煮烂,用布滤去渣,熬膏加蜜500克,再熬,贮入瓷器备用。

  这对改善皮肤暗沉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还能将面部清洁的更干净。

  4、冬瓜美容之冬瓜仁洗面

  将冬瓜仁晒干,研细末,每晚临睡时,取适量与水调和,涂洗面部,有消色斑、润泽皮肤的作用。

  5、冬瓜美容之冬瓜仁面脂

  将冬瓜仁晒干、研细末,与猪油等量调和微火熬膏。每日早晚涂搽面部和手,可使面部、手部皮肤润泽和防皱增白。

  6、冬瓜美容之冬瓜瓤敷面

  取新鲜冬瓜瓤去籽,捣烂成糊状直接敷面。每周1~2次,每次15分钟,有防皱、去色斑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