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家政女皇视频:王旭峰讲吃鱿鱼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3 14:13

  忧郁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食用,不仅美味而且对我们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要注意它的禁忌。那么日常生活中吃鱿鱼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王旭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鱿鱼的注意事项

  1、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用

  我们生活中在吃鱿鱼的时候一定要熟透后再食用,主要就是因为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对导致我们的肠胃失调。

  2、吃鱿鱼时不要喝啤酒

  鱿鱼是海鲜类产品,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

  边吃海鲜边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发生化学作用,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

  如果尿酸不能及时排除我们的体外,就会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导致结石的出现诱发中风,直接影响正常生活。

  3、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高达615毫克,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墨斗鱼的3.4倍、带鱼的11倍。

  所以,鱿鱼虽然是美味,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

  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如何挑选鱿鱼干

  好的鱿鱼干看上去形体完整、均匀,呈扁平薄块状,并且肉体看起来非常洁净没有损伤,肉质也是非常结石、肥厚的。

  另外要判断其软硬度。质量好的鱼干柔软、不生硬、体形完整坚实,肉肥厚;用手摸起来很干很硬的,一般都是放置很久的,吃起来没有任何味道。

  劣质的鱿鱼干形体不完整、有断头,肉腕残缺,肉体损伤甚至掉头断腕,肉体松软而瘦薄,表面干枯。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