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张圆媛讲瘙痒疹子是洗衣机惹的祸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1 10:34

  洗衣机在日常生活中是大家经常用到的一种工具,但是洗衣服不能全部依赖洗衣机,我们适当的时候还要手洗,因为洗衣机里面又是有大量污垢的,会引起我们身体瘙痒,平时我们要如何清洗洗衣机里面的污垢呢,皮肤瘙痒起疹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瘙痒疹子 都是洗衣机惹的祸

  皮肤瘙痒、身上起痱子起疹子、女性妇科病,导致这些疾病的罪魁祸首,可能就躲在洗衣机里。据上海某媒体报道,上海疾控中心在对128台使用过半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发现,洗衣机的内槽中霉菌检出率为60.2%,细菌总数检出率为81.3%,总大肠菌群检出率则为100%。

  高达54.7%的洗衣机同时检出上述3种菌种。如果不及时清理,洗衣机早已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所谓的洗衣机二次污染到底会被污染到什么程度?看似干净光亮的洗衣机,里面究竟暗藏着什么样的污垢呢?

  洗衣机里面的污垢

  专家建议新买的洗衣机要保持半年清洗一次的习惯,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常用的洗衣机槽清洗剂,把水加到高水位,然后加入溶解好的清洗剂溶解,浸泡2到3个小时再运作一遍洗衣过程就可以了。

  在超市就可以买到专业的清洗剂,但是一定要记得常清洗哦。如果已经很久没清洗过一定要记得浸泡哦,这样可以软化污渍。专家提醒自己在家不要拆洗衣机要找专业人士操作。

  洗衣机清理小妙招

  除了定期清洗之外,专家提醒,洗衣机还要注意日常清洁。洗完衣服之后打开盖自然风干;滚筒洗衣机的胶皮圈要保持干燥,洗完衣服好拿干布擦拭;洗衣机底座与地面之间的空隙容易滋生螨虫,同样要保持干燥;

  洗完衣服以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这样出水管与下水道也能清理干净;达人后推荐一个滚筒内壁杀菌的妙招,可以用挂烫机的蒸汽熏五分钟,但一定要注意,小心烫伤。

  不管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都要定期清洗,每次洗完衣服也要按照这几个步骤打理干净哦。如果用挂烫机杀菌的话要确保您家的洗衣机是不锈钢内桶哦。

  皮肤瘙痒起疹的原因有哪些

  1、消化系统疾病

  常见的肝胆疾病,包括阻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等,因血清和皮肤中胆盐浓度升高,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起疹。孕妇因怀孕时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妊娠性瘙痒,原因为怀孕时雌激素和孕激素升高,产后会自动消失。

  2、内分泌系统疾病

  甲亢和甲减病人大约有19%发生皮肤瘙痒起疹,但两者还有区别,甲亢的瘙痒出现较早,因甲亢者皮肤较潮湿。皮肤瘙痒起疹的原因有哪些呢?糖尿病人因血糖升高,使机体免疫力和抗病力明显下降,更易受细菌、病毒感染而诱发皮肤瘙痒起疹。

  3、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慢性肾炎病人,尤其是进入后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和尿素等代谢物无法排出体外,而在体内大量潴留,并随汗液排出体表,故引起全身性顽固瘙痒,其痒难忍。

  4、血液系统疾病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大都伴有全身性皮肤瘙痒起疹,有的表现为灼痛和刺痛,夏季加重,热浴后更甚,半小时后缓解。皮肤瘙痒起疹的原因有哪些呢?缺铁性贫血患者约15%到20%出现全身或局部性瘙痒,补铁和纠正贫血后,即可解除瘙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