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09:4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蘑菇的功效

  ⒈ 提高机体免疫力: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⒉ 镇痛、镇静: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⒊ 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⒋ 通便排毒: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⒌ 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适宜人群

  ⒈ 尤适宜免疫力低下、高血压、老年人、糖尿病患者食用

  ⒉ 但蘑菇性滑,便泄者慎食;禁食有毒野蘑菇。

  如何挑选优质新鲜蘑菇

  1.看形状,选择形状比较完整的蘑菇,千万不能有畸形。

  2.看大小,蘑菇并非越大越好,某些长得特别大的蘑菇是被激素催大的,经常食用会对人的机体造成不良影响,而小的或中等偏小的口感更鲜嫩,太大的蘑菇极可能因纤维化而使口感偏硬。因此,好勿买过分成熟的蘑菇,七八成熟好。

  3.看菌盖,特别是选购香菇、口蘑等食用菌时,要选择菌盖有些内卷或没有完全开伞的,好是菌盖下菌膜没有破裂者,这样才是富含营养的好蘑菇。

  如果菌盖完全开伞或展开,口感会很老,另外则说明其盖下菌褶中的孢子释放了,营养已流失了。

  4.看是否有虫蛀,霉斑,杂质。

  挑选优质新鲜蘑菇的诀窍

  二动手

  1.手摸上去蘑菇应不发黏。一般来说,新鲜的蘑菇会比干爽,摸上去手感很润泽,但绝对不能发黏。

  2.手捏蘑菇,由于蘑菇的吸水性很强,商贩为了增加重量,会给蘑菇大量喷水或泡水。用手捏或挤压就能发现,如手捏会滴水或菌盖易碎,就说明含水太多,同时,泡水后储藏期限更短,风味变差,非常容易被污染或腐败变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