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窝烧豆腐饼

窝烧豆腐饼

窝烧豆腐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骨质疏松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小麦面粉 

辅料:香菇(干) 腊肠 鸡蛋 全脂牛奶粉 豆腐 

调料:大葱 香菜  味精 胡椒粉 芡粉 发酵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香菇泡软、去蒂、切碎;腊肠、葱、香菜亦切碎。
将所有豆腐、香菇、腊肠、鸡蛋、葱、香菜、盐、精、胡椒粉、奶粉、生粉混合,搅拌均匀,平铺于盘中,以大火蒸7分钟后取出。
将面粉、发酵粉、清水搅拌至粘稠性,倒一部分到另一盘中,再将蒸熟的豆腐移至面糊上,然后淋下剩下的面糊。
炒锅中倒进500克油烧热,放入豆腐包,以大火炸至黄色(将锅中的在渣捞出),即可盛起,置于盘中。

3制作提示

1.如宴请客人,以整块豆腐饼盛盘较美观,如在家中小酌,可将蒸好的豆腐切块后蘸面糊下锅,较好炸。2.盘边可用胡萝卜丝和蒜苗片作装饰,另附小碾糖醋作为蘸料。3.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全脂牛奶粉:奶粉中保留了鲜奶中绝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而且冲调容易,携带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全脂奶粉含有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适合天天饮用的营养佳品,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缺钙的人、少儿、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人。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6食物相克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喝牛奶时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充分利用。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