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食来运转2012:椒香扇贝的做法

 

  扇贝我们都吃过,扇贝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属于一种海鲜产品。扇贝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能将扇贝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今天要推荐的是椒香扇贝。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椒香扇贝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椒香扇贝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做法吧。

  椒香扇贝的做法

  主料

  大扇贝4个、粉丝 30g、花椒、姜片、蒜粒2汤匙(30g)、红椒碎粒1茶匙(5g)、黄酒1汤匙(15ml)、生抽1汤匙(15ml)、豉油 1汤匙(15ml)、高汤3汤匙(45ml)、油适量。

  做法

  1、洗净贝壳,只留下一面壳,取出贝肉,洗净泥沙。粉丝用水泡软。

  2、火开小,倒油进去热一会,然后把生姜等一些调料放进去炒。

  3、将粉丝逐个酿入扇贝肉底下,上碟摆好,并淋上做好的调味汁,以中小火放入锅中隔水蒸5分钟至熟。

  4、用油炒出香味的花椒、蒜碎粒、红椒碎粒,把油用调羹均匀铺放在每只扇贝上即可。

  特色

  粉丝好吃过扇贝,它借了扇贝的鲜,借了蒜茸的香,借了豉油的咸,丝丝缕缕缠绕不清的,都是美味。

  黑椒扇贝的做法

  扇贝非常的鲜美,让人怎么吃都不觉得厌。

  黑椒扇贝突出了香浓的概念,在保有鲜贝难能可贵的鲜嫩同时,以黑胡椒的浓烈,完全去除了鲜贝中不易察觉的腥气,吃起来浓鲜逼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作法

  ①带壳鲜贝洗净去壳,乘其鲜时用刀撬开,剥出去边,留扇贝丁备用;

  ②锅中放少许水烧开,倒入扇贝丁将其烫至七分熟;

  ③锅中放少许油,用葱、姜、蒜爆香后,放入扇贝丁,撒上黑胡椒及少许盐,迅速翻炒,出锅装盘即可。

  蒜香豉椒蒸扇贝的做法

  主料

  冰鲜扇贝5只、粉丝一把辅料:豆豉两大勺、大蒜头若干、生姜少许,小米椒2只、生抽、黄酒。

  制作

  粉丝用温水泡发后备用(可稍微煮一下),小心取下扇贝上的肉,清洗后,用黄酒、生抽适量浸泡1小时。

  扇贝壳刷干净将大蒜头、姜切成末、小米辣椒切成细丝,和豆豉一起在油锅中小火爆出香味,加入白糖少许,略炒一下,若有耗油,加一勺,连汁盛出备用将粉丝盘在扇贝壳上作底,放上浸过的扇贝肉,浇上爆过的豆豉蒜汁,上蒸笼,水烧开后,隔水蒸5分钟,再点缀上一点葱花,即可。

  秘诀

  蒜和辣椒丝的量可以根据你的口味增减,不过这道小食无蒜不香喔!此外,经常吃这道菜,完整、个大的扇贝壳绝对要留下,下次再用。壳大,放的粉丝和料就多,蒸扇贝美味的其实是底下的粉丝喔。

扇贝怎么做 椒香扇贝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