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酸汤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汤鱼的做法

  食谱原料

  草鱼一条(约800克),香菇10朵,青笋150克,豆腐200克,新鲜仔姜50克,大葱1根,蒜10瓣,指天椒、美人椒各5根,西红柿2个,食用油80ml红酸汤200ml,清水800ml,糖20克,盐6克,胡椒粉1/4小勺,木姜籽油5ml,味精1/8小勺,仔姜末1大勺,香葱末1大勺,蒜末1大勺,香菜末1大勺,盐1克,木姜仔油2ml,糊辣椒面1大勺,酸汤鱼汤汁100ml。

  制作方法

  1、鱼去内脏清洗干净,均匀分切成6-8段,或不切断成连身肉也行。

  2、新鲜仔姜一块切片,葱切大段,蒜剥皮,辣椒切片,西红柿切小块。

  3、锅中倒入油,六成热时加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西红柿煸炒出水分。

  4、在锅中加入酸汤,加入清水,放木姜子油5ml,糖20克。放入鱼块,烧开后将浮沫撇去,加入盐、味精、胡椒粉,煮5分钟左右。

  5、锅中后加入香菇和青笋再小火煮5分钟。即可食用。

  6、制作蘸料:将仔姜切末和蒜末、香菜末、香葱末放入碗中,加入木姜仔油2ml,糊辣椒面和盐,舀一勺煮好的酸汤汁水冲入碗中,搅拌均匀即为蘸料,随鱼上桌蘸食。

  健康提示

  鱼肉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

  非主流酸汤鱼的做法

  主料

  加州鲈鱼1条,金针菇100克,包菜100克,盐10g,味精3g,鸡粉3g,白糖5g,白醋30g,小米辣丁20g,黄椒酱15g,冬阴功酱10g,大豆油50g,猪大油30g,蛋清1个,糯米粉5g,生粉5g,自制酸汤,鲜花椒,青红杭椒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流程

  1.鲈鱼宰杀后片鱼片,将鱼片放入流动水中漂一小时沾干水分上浆、滑油待用,辅料烫熟垫入盘底。

  2.炒勺内加入调制好的自制酸汤,放入滑好的鱼片、鱼骨开锅后盛入汤碗内,放青红杭椒圈、鲜花椒激热油即可。

  鱼肉的营养价值

  吃鱼抗忧郁

  研究发现,鱼体内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它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它有缓解精神紧张、平衡情绪等作用。不吃鱼或少吃鱼的人,“开心激素”水平往往较低,美国人不常吃鱼,因而患忧郁症的人就多。

  吃鱼防哮喘

  新鲜鱼肉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阻止或减少人体内炎症介质的产生,而哮喘病的发作正是与炎症介质释放密切相关的。此外,不饱和脂肪酸还具有一定的减轻气管炎症的作用,从而有助于预防哮喘病的发生、复发或减轻哮喘病的症状程度。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酸汤鱼的做法 鱼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