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老醋小黄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老醋小黄鱼的做法

  原料

  小黄花鱼、葱花、姜片、料酒、胡椒粉、文蛤精、盐。

  做法

  1、8厘米长的小黄花鱼15斤去头尾,从中间纵向剖成两片(不需去骨);

  2、葱花、姜片各100克加入300克料酒中,用力抓搓1分钟,使葱姜汁渗入料酒中,滤渣取汁,加入胡椒粉5克、文蛤精10克、盐适量拌匀;

  3、倒入黄花鱼拌匀,腌5分钟,拖淀粉糊裹住味,入六成热油炸3分钟至外焦里嫩,捞出沥油,放5分钟使其凉透即可使用。

  备注

  走菜时取300克炸好的黄花鱼,加入蒜末5克、白糖2克、陈醋60克、巧媳妇鲁味鲜酱油20克、辣椒油15克、葱油少许、味精2克充分拌匀,腌渍30秒,后加入适量青椒丝、胡萝卜丝、葱丝、香菜段,撒少许炒好的白芝麻,拌匀即可。

  制作关键

  炸鱼时一定要挂浆。初试做此菜时没有挂浆,炸好后鱼很黑,酥脆的口感不足,用过的油也很黑。挂浆之后再炸,鱼的颜色变得很好看,外皮也比较酥脆。

  小黄鱼的营养分析

  1、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2、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3、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吃醋的好处 小黄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