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牛肉锅贴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锅贴和饺子是近亲,有些地方把两头开口的叫锅贴,对更多的地方来说锅贴其实就是生煎的饺子,名震金陵的牛肉锅贴就是典型的生煎饺子。

  没吃过牛肉锅贴的同学可能无法想象它有多香,刚刚出锅的锅贴油黄喷香,底脆而不焦、皮薄而柔韧,卤汁丰富,鲜美溢口,轻轻咬开一个小口,牛肉的鲜香立刻喷薄而出,不说满街,起码也是满屋飘香,这时候一定要小心里面丰富的汁液流出来烫口。

  对于锅贴来说,肉馅的调制绝对是灵魂,用上好的牛肉细细地剁成小粒,多次加入充足的液体搅打上劲,直至均匀润泽,这样的肉馅才细腻而又不失嚼劲。

  牛肉锅贴的做法

  锅贴馅

  牛肉350克,鸡蛋1个,生抽40克,蚝油20克,盐1克,姜末10克,现磨胡椒粉适量,洋葱1个(小),芝麻油10克,高汤或清水50克。

  锅贴皮

  面粉400克,热水180克,凉水60克。

  做法

  1、牛肉手工切小粒,略剁。

  2、牛肉馅中加入盐、生抽、蚝油、姜末、现磨胡椒粉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加入一个鸡蛋朝同一方向搅拌均匀。

  4、分次加入高汤或者清水继续朝同一方向搅拌至上劲,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

  5、面粉中加入热水,边加边搅拌成雪花状。

  6、加入冷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醒面30分钟。

  7、包之前将洋葱切小粒,拌入芝麻油。

  8、牛肉馅取出加入洋葱。

  9、拌匀即成锅贴馅。

  10、醒好的面团置案板上。

  11、分割成四分。

  12、取了份搓成长条。

  13、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剂子。

  14、逐个按扁。

  15、擀成饺子皮。

  16、取一张皮包上牛肉馅。

  17、依次包好所有的小剂子。

  18、平底锅烧热后转小火,加适量油,排入锅贴。

  19、煎至底微黄时加入适量热水。

  20、加盖,煎至水分收干,打开将底煎酥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样做牛肉锅贴 牛肉锅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