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田鸡的美味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田鸡的营养价值及适宜人群

  民间认为田鸡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适合于精力不足、底蛋白血症和各种阴虚症状。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更年期骨质疏松都十分有益。对于患有心性水肿或肾性水肿的人来说,用田鸡食疗,有较好的利水消肿的功效。田鸡中含有锌、硒等微量元素,并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并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一般人均宜,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水肿、神经衰弱者尤宜。

  田鸡的做法

  干锅田鸡的做法

  食材

  青椒,凉瓜,花生米,姜,蒜,红椒,食用油,酱油,香醋,豆瓣酱,盐,鸡精,糖各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和调料。

  2.热锅凉油下花生米粒炸熟,剥去红皮。

  3.锅内放多一些油(能没过田鸡肉为准),烧热直至冒烟后放入田鸡肉过油焯熟后盛起。

  4.加一勺豆瓣酱炒匀,加入凉瓜块翻炒。接着倒入4中的田鸡肉,继续快速翻炒。

  5.倒入花生米拌炒均匀,沿锅边淋少许香醋,并加少许酱油着色。

  6.边翻炒边加少许鸡精和糖提鲜, 继续加少许盐提味即可。

  辣子田鸡的做法

  食材

  田鸡500克,红椒1个, 长青椒2个,生姜1块,蒜头3粒,葱2根,干红椒100克,花椒30克,食油 200毫升,食盐,料酒,生抽,生粉,花椒粉各适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生姜切片、蒜头切片、干红椒切段、花椒洗净备用。

  2.田鸡洗净剁块,加食盐、白糖、料酒、生抽、花椒粉、腌制。

  3.青红椒切段、葱切段。

  4.锅内倒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的油,烧至冒微烟时倒入沾上干生粉的田鸡,炸至双面微黄捞起滤油再复炸一遍至金黄,铲起备用。

  5.锅内留底油,下花椒小火炸香。

  6.倒入干红椒、姜片、蒜头煸香。

  7.倒入青红椒翻炒,食盐调味。

  8.青红椒五分熟时倒入田鸡块翻炒,洒少许料酒提香。

  9.出锅前洒入葱段即可。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干锅田鸡的做法 田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