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食来运转2012:香辣海鲜意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辣海鲜意面的做法

  食材

  意面、虾、罐头番茄、大蒜、初榨橄榄油、罐头鯷鱼、小酸豆、带核的黑橄榄、干辣椒、豆苗、花生油、盐。

  spaghetti alla puttenesca是意大利家常菜肴,烹制起来非常简便快捷,不象传统做法的意式肉酱面,需要几个小时的文火慢炖,但是风味却绚烂丰满,香辣可口,这恐怕就是它得以流行的原因。

  做法

  1、准备各种食材。如果有橄榄去核器,就用它把橄榄的核去掉。这个去核器用起来很酷,不过实际用途非常有限,基本上只能给橄榄和樱桃去核。

  如果没有去核器也不要紧,直接用手指用力一捏橄榄,就可以把果肉部分捏下来,当然形状就没有那么好看了。

  2、把去核后的橄榄切成片,如果是直接把橄榄肉捏下来的,那么就随便用刀粗粗切几下就行了。

  3、用刀把鯷鱼切成小丁。

  4、把两只干辣椒的种子去掉,一只切成细丝,一只对剖。把10克大蒜切成碎末,把剩余的5克大蒜切成薄片。把虾去除泥肠后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把酸豆用清水冲一下,沥干水分。

  5、取一个平底不粘锅,大火稍稍预热后倒入大约15克花生油,加入一只对剖的干辣椒和5克切片的大蒜。

  6、继续加热,等到发现蒜片略显金黄色的时候,就把虾放进去,等虾的一面从半透明变成白色而且部分呈金黄色的时候,就翻面接着煎,煎好的虾从锅子里盛出备用。

  7、另取一只比较深的平底锅,大火稍稍预热后,倒入40克初榨橄榄油,再加入切碎的10克大蒜、8片鯷鱼、和1只辣椒。另外取一只深锅,加入1.5升水,大火烧开。

  8、等到锅子里的油开始冒小气泡的时候,把炉灶火力降低到中火,加热3分钟辣椒、大蒜和鯷鱼,然后加入切片的橄榄和酸豆,继续中火加热3分钟,让所有食材的味道融合。

  9、加入400克罐头番茄,搅拌均匀,大火加热,等到锅子里开始冒泡的时候再降低到中火加热10分钟,中间需要不断搅拌。

  10、放进番茄的时候,另外一只锅子里的水应该也开了,先在水中加入10克盐,然后用右手握住意面,一端抵在锅底。

  另外用左手在意面的另外一端轻轻一拧,然后双手同时松开,这样意面就会均匀散开。对于圆柱形的意面来说,这样做其实只是好看而已,并无多大实质意义,但是对于扁平的意面,这样做可以非常有效地防止它们粘在一起。

  11、通常意面的包装上会标注烹调时间,比如说我们这里用的这种,厂家推荐的烹调时间是13分钟,这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火候。

  这里我们把时间缩短到11分钟,把煮过的意面捞出来,直接放入意面酱的锅子里面,继续加热2分钟,或者直至面条的口感达到自己所需的程度为止。

  12、加热过程中需要不断翻动,让意面和酱料充分接触,加热的情况下,意面会更容易入味。若是按照快餐厅的做法,先把意面捞出来装盘,意面跟冷空气接触后,表面会迅速收缩,这时候即使把热的酱料浇上去,也很难让意面入味。

  感觉意面马上烹调到位(意大利人讲究面要煮到“al dente”,翻译成中文就是“适合你的牙齿”,是个个人偏好问题,喜欢硬一点可以煮的时间稍短,喜欢软一点,可以适当延长时间。

  但无论怎样都是火候一到需要马上盛出来,绝对不要耽搁。并非通常误解的那样,只有煮得硬帮帮的才是所谓“正宗”做法。)的时候就把前面煎好的虾放进去,搅拌均匀后,撒上洗净沥干水分的豆苗作为装饰,就可以装盘上桌享用了。

  酱料中的橄榄和鯷鱼都比较咸,煮面的水里也有不少盐,所以这道意面无须额外再加盐。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这道香辣意面酱的配料,或者干脆用其他类型的意面酱,但无论用什么样的酱料,意面都应该和酱料充分混合后加热一段时间,这样才能让二者的味道充分融合在一起。

意面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香辣海鲜意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