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紫薯山药糕的做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紫薯,我们时常也会吃山药,但是我们却很少将这两个一起来食用。其实可以将这两个做成紫薯山药糕来食用,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紫薯山药糕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紫薯山药糕的做法

  材料

  紫薯1斤,山药1根,红塘2大勺,蜂蜜2大勺,牛奶50ml,鱼胶粉1大勺

  做法

  1、首相将紫薯、山药去皮,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熟。

  2、捞出煮烂的紫薯和山药分别在两个容器里捣成泥。

  3、紫薯里拌入红塘(红塘进去这紫色就变成豆沙的颜色了,如果想颜色好看,建议换白糖,可乐想吃点红塘对身体好),山药拌入蜂蜜和牛奶。

  4、将鱼胶粉化开,然后分两半倒入紫薯泥和山药泥中。

  5、紫薯泥先入模刮平,再倒入山药泥,进冷藏即可。

  小诀窍

  如果家里没有鱼胶粉的,换成100g淀粉,两种泥里各放50g,然后上笼蒸一样可以。

  紫薯山药四叶草

  材料

  紫薯,山药,炼奶,心形模具

  做法

  1、紫薯、山药蒸烂压成泥。

  2、山药泥混入蒸紫薯的紫水,分别拌入炼奶混合均匀。

  3、然后用模具压好。

  4、后完成四叶草形状,摆盘。

  小诀窍

  放入冰箱冷冻一下或放入烤箱烘烤,都会有更加一层的美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山药的做法 紫薯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