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秋葵炒鸡蛋的做法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秋葵,不仅仅是因为秋葵吃起来相当的美味,而且秋葵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营养的秋葵炒蛋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它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葵炒鸡蛋的做法

  材料

  黄秋葵三根、鸡蛋二只

  做法

  1. 首先是将秋葵清洗干净并切片,将鸡蛋打散,备用。

  2. 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3. 锅热后倒入黄秋葵片翻炒,加入打散的鸡蛋翻炒。

  4. 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拌匀,并将其炒熟即可。

  鸡蛋被评为“营养早餐”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着“全营养食品”的美称。

  近日,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又为鸡蛋戴上了“世界上营养早餐”的殊荣。

  该杂志报道,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鸡蛋除了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和酪氨酸,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

  鸡蛋中含有多种营养

  既然鸡蛋被评为了“营养早餐”肯定是有道理的。

  因为人体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急需补充营养,而鸡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矿物质。

  在早餐中,除了鸡蛋,还应含有主食、牛奶、豆浆、蔬菜、肉类等食物,共同搭配成为营养均衡的早餐。

  鸡蛋吃多少为宜

  建议老人每天吃1个鸡蛋。鸡蛋中的胆固醇一直人们有所顾虑的,付金如特别提醒,1个鸡蛋中含胆固醇达300毫克左右,达到了普通成年人的每天摄入量。

  所以针对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鸡蛋的食用量要有所不同。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程义勇推荐,儿童、孕妇、乳母和运动量大的人,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高于常人,可以每天吃1—2个鸡蛋。

  正常的成年人、老年人,每天吃1个鸡蛋即可。血脂异常患者或肥胖的人,建议每周吃2—4个鸡蛋比较合适,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秋葵炒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