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面筋的做法

  面筋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而且面筋的做法也是非常丰富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面筋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面筋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筋的做法

  材料

  油面筋100g,香菇100g,蟹味菇100g,茶树菇100g,草菇100g。

  小油菜50g,姜片3片,蚝油2汤匙(30ml),生抽1汤匙(15ml)。

  绵白糖2茶匙(10g),香油2茶匙(10ml),白胡椒粉少许。

  香葱段4段,湿淀粉2汤匙(30ml),油20ml。

  做法

  1、我们首先要将各种菌菇去蒂,并将其清洗干净,然后在分成小朵,再放入开水中汆烫后捞出沥干水分。

  2、油面筋用开水泡软。小油菜菜心清洗干净,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入油,待油八成热时放入姜片爆香,之后放入备好的菌菇,翻炒几下,调入蚝油、生抽、绵白糖,并加入300ml开水,煮滚出味,放入油面筋,继续以中火煮15分钟。

  4、然后等到面筋吸收了充分的汤汁之后再用湿淀粉勾芡,然后加入适量的菜心与香葱段进行充分的搅拌,接着加入香油与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小诀窍

  1、放在煲里的小油菜也可以用菜心或其它嫩青菜代替。

  2、菌菇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如果喜欢吃笋,也可以放一些笋片进去,味道也不错。

  面筋青椒

  材料

  面筋300克,青椒200克,葱20克,姜20克。

  做法

  1.面筋洗干净,然后用手撕段,不用切,切的没有撕的好吃。青椒洗干净,切丝。

  2.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有热之后将面筋加入,并翻炒1分钟,紧接着加入适量的酱油再次翻炒1-2分钟即可。

  3.倒入青椒再翻炒几下,加些盐,一些白糖翻炒几下,稍微加些水,盖锅盖闷2分钟这样。

  4.然后加点鸡精就可以起锅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面筋的做法 面筋的做法大全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