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万家灯火2016:李智讲喝茶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2 10:04

  喝茶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但是喝茶之后有些东西不能食用,否则不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中喝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视频栏目李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茶的注意事项

  喝茶的同时不能吃药

  喝茶的同时不能吃药,因为茶有解毒的作用,茶中有非常丰富的化学物质会减低药效,这样就降低了药效。

  其次茶中含有的一种酸和胃里的碱发生化学法应会形成沉淀,也会阻碍身体对药物的吸收。

  喝酒后不宜喝茶

  茶具有促进肾脏排尿的作用,但是在酒后一些有害物质在茶的催促下过早的经过肾脏,使肾脏得不到足够时间的休息就超负荷运转,会损害肾脏。

  还有就是酒精会促使我们的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而茶也有同样的作用,这样一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产生影响。

  喝茶后尽量不要喝咖啡

  茶和咖啡都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加快血液流通,二者同时饮用使身体所吸收的咖啡因过多,长时间保持兴奋状态,不仅有可能在适当的时间得不到好好休息,更容易使身体透支。

  喝茶不宜吃羊肉

  如果在喝茶的同时吃羊肉,两种东西会发生化学反应进而引起肠道的收敛,减少大便中的水分,就导致了便秘。所以在吃完羊肉或者喝完茶之后两到三个小时再吃另一种比较好。

  喝茶不宜吃鸡蛋

  虽然平时的生活中茶叶蛋是很多人钟爱的食物,但是茶和鸡蛋也会发生化学法应,会使肠道蠕动变慢,从而导致和吃羊肉同样的效果,便秘。所以两个不要同时食用。

  喝茶不要吃海鲜

  我们吃完海鲜之后不要立即喝茶,因为茶不仅会影响我们对海鲜中蛋白质的吸收,而且会形成难以溶解的钙,导致腹痛,头晕,恶心等等症状。

  喝茶禁忌

  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

  并影响对蛋白质的吸收,还会引起胃粘膜炎。若发生“茶醉”,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一些糖水可以缓解。

  忌饭前后大量饮茶

  饭前后20分钟左右不宜饮茶,若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而且因为茶中含有草酸,草酸会与食物中的铁质和蛋白质发生反应,影响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

  忌睡前饮茶

  睡前2小时内好不要饮茶,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甚至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饮用后,神经极易兴奋,造成失眠。

  忌饮隔夜茶

  饮茶以泡现饮为好,茶水放久了,不仅会失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而且易发馊变质,饮了易生病。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2016 喝茶的注意事项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