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万家灯火视频全集:徐书讲鼻炎过敏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4 10:24

  相信大家对于鼻炎一点也不陌生吧,有很多人感冒时候不断的流鼻涕,自己也不注重,感冒加重,鼻炎也会犯,那么鼻炎怎么办呢,鼻炎过敏了怎么办呢,如何缓解鼻炎过敏的症状呢,下面随着万家灯火视频全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炎过敏怎么办

  1.避免接触变应原

  (1)减少室内的尘螨数量;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帘,螨变应原溶于水,水洗纺织品可清除其中的大部分变应原;使用有滤网的空气净化机、吸尘器等。

  (2)相应花粉致敏季节,规避致敏原。

  相应花粉致敏季节,规避致敏原

  (3)对动物皮毛过敏的患者回避过敏原。

  2.药物治疗

  (1)抗组胺药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组胺药,可有效缓解鼻痒、喷嚏和流涕等症状。适用于轻度间歇性和轻度持续性变应性鼻炎,与鼻用糖皮质激素联合治疗中-重度变应性鼻炎。

  (2)糖皮质激素鼻用糖皮质激素,可有效缓解鼻塞、流涕和喷嚏等症状。对其他药物治疗无反应或不能耐受鼻用药物的重症患者,可采用口服糖皮质激素进行短期治疗。

  (3)抗白三烯药对变应性鼻炎和哮喘有效。

  (4)色酮类药对缓解鼻部症状有一定效果,滴眼液对缓解眼部症状有效。

  (5)鼻内减充血剂对鼻充血引起的鼻塞症状有缓解作用,疗程应控制在7天以内。

  (6)鼻内抗胆碱能药物可有效抑制流涕。

  (7)中药部分中药对缓解症状有效。儿童和老年人的治疗原则与成人相同,但应特别注意避免药物的不良反应。

  怎样缓解鼻炎过敏症状

  冷水洗脸缓解鼻堵

  发生鼻炎的主要原因是鼻黏膜敏感、鼻腔的免疫能力降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能力是治疗鼻炎的根本。冷水洗脸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缩,有助缓解鼻堵症状。做法: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气,同时把头低下来,将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约过两秒钟离开水面,连续3~5次,早上可以适当多重复几次。

  清洗鼻腔很管用

  清洗鼻腔就是直接用手捧清水灌入鼻腔,连续进行5~8次即可。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掐住鼻梁,上下依次揉搓20~30次。用冷水洗鼻可增强鼻腔的耐寒能力,同时滋润鼻腔黏膜,清洁鼻腔。揉搓鼻梁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鼻腔对天气变化的抵抗能力。

  做做鼻操挺舒服

  经常上下按摩鼻子,按压迎香穴有助缓解过敏性鼻炎症状,这些方法一定程度上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鼻部血管收缩,减少局部淤血,对缓解鼻炎症状有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徐书

  北京中医大学特聘专家,主任中医师,擅长脉诊,擅用经方治疗肺癌肝癌肠癌子宫癌,糖尿病,各种顽固性皮肤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