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健康之路节目:廉海红讲妙招解鼻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4 09:50

  如果你出现了鼻炎的症状,也千万不要太过于担心,因为今天我们青岛了健康之路的专家廉海红,她会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如何治疗鼻炎以及治疗鼻炎的经验方,一起随着视频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鼻炎经验方

  专家推荐治疗鼻炎经验方:将细辛、鹅不食草、辛夷按1:1:1的比例打成细末放入鼻烟壶里,用调好的粉来嗅可以散风通窍、缓解鼻炎。

  缓解鼻炎保健操

  鼻子周围有很多穴位,专家现场讲解按摩缓解鼻炎的方法。第一用食指搓搓鼻梁两侧200下可以疏通鼻窍;第二是按揉请迎香穴,按揉迎香穴200下;第三是开天门,从印堂穴往上推200下。

  揿针治疗鼻炎

  专家现场演示揿针治疗鼻炎的方法,根据患者的情况,如果比较重的患者一周贴3-4次。

  鼻炎与肺的关系

  中医讲肺开窍于鼻,鼻炎跟肺的关系密切,如果肺气虚了不能驱邪于外,就会发生鼻炎。专家推荐补肺化瘀通窍经验方。

  补肺化瘀通窍经验方

  【组成】党参10克、白术10克、茯苓10克、辛夷6克、白芷10克、白僵蚕10克。

  【用法】一般2-4周即可缓解慢性鼻炎。

  有抗过敏的中成药

  专家介绍:玉屏风散有抗过敏的功效。中医认为过敏性疾病都于风邪有关,防风可以抵御风邪,黄芪、白术可以益气固表。玉屏风散小朋友也可以吃。

  针刺缓解过敏性鼻炎

  专家现场演示针刺新吾穴缓解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廉海红

  女,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学术委员会委员。曾跟随名老中医孔嗣伯及其弟子支楠教授抄方学习多年,擅长诊治中医科各类常见病、尤其是眼科及耳鼻喉科疾病。

  现在职攻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硕士研究生。已在各种专业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科研课题7项,参编专业书籍2部。承担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及国际学院的中医学教学任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节目 廉海红 鼻炎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