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万家灯火视频栏目:陈亚明讲如何治疗打呼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4-02 11:14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发现有人睡觉会打呼噜,那么打呼噜的原因有安歇呢,什么因素造成打呼噜的呢,如何治疗打呼噜呢,用激光治疗打呼噜有效果吗,下面就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有关治疗打呼噜的知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打呼噜的原因

  1、遗传

  打呼噜还与遗传有关,咱们在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家族性打呼噜的患者。

  2、鼻部不舒适

  任何可引发鼻、咽喉等处气道局促的因素都会促使打呼噜产生,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中隔偏曲、鼻黏膜肥厚充血、下颌骨发育正常或向撤退退却缩、软腭高扬等等。

  3、肥胖

  肥胖患者颈部沉积了过量的脂肪,也是引发呼吸道局促而呈现鼾症的缘由之一。

  4、睡觉姿式

  也有些患者白日时气道无异常,睡觉时因为气道四周肌肉张力减低,加上仰卧位就寝时舌根后坠,一样可引发气道局促,影响气流的顺遂经过。

  5、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喝酒及服用安眠药如安宁等也能够按制呼吸,加剧打呼噜,乃至引发就寝呼吸停息。别的,抽烟也能够引发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烟则可降低产生打呼噜的伤害性。

  5偏方轻松应对打呼噜

  1、花椒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的功效。取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2、漱口液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3、鄂托法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4、玻璃球法

  把一粒儿童玩的玻璃弹子松松地缝在睡衣领下的肩叶片内,要使它能左右滑动。打鼾者一般在侧卧或俯卧时是不打鼾的,当打鼾者要转身仰卧时,就会压着后背的玻璃球,从而立即转身侧卧或俯卧,这样,鼾声就不会出现或明显的减轻。或在睡衣后背正中缝一个小口袋,里面放一个儿童小号的皮球或网球,这样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卧,也能大大减轻鼾声。

  5、M形枕头

  很多习惯打鼾的人都有仰卧的睡眠习惯,于是选择枕头的时候就好要选择M形或者是中间有凹陷形状的枕头。通常,这样的枕头更能帮助安稳的侧睡,通过侧卧的姿势保持呼吸通畅,并能固定颈部的位置,稳固你的睡觉姿势。可以避免因枕头形状不好而导致颈部受压迫,呼吸障碍情况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陈亚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急诊综合科主任,口腔修复学教研室主任 ,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口腔医学会理事,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 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硕士、口腔医学博士。曾赴香港大学牙科医院保存齿科系进修和交流,多次赴美国接受专业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