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万家灯火视频:傅延龄讲拉肚子用灶心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7-07 10:53

  夏季是肠胃病高发季节,这个时候人很容易就腹泻,所以比较痛苦。那么,拉肚子偏方用哪种好呢?本期的万家灯火视频邀请了专家傅延龄来为我们介绍夏季如何预防腹泻,赶紧学起来吧,相信可以让你正确认识拉肚子这个问题。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1项。发表论文50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10多部,大型医学丛书2套。先后赴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拉肚子偏方—灶心土

  在农村,以前家家户户都有的一种土,竟然是治疗肠出血和腹泻的灵丹妙药!

  这种土就是农村家里烧柴草的灶台下的灶心土,切记必须是烧柴草的灶台下的灶心土,它学名伏龙肝,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中药材。

  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灶心土含有山硅酸、氧化铝、氧化铁、氧化钠、氧化钾、氧化镁、氧化钙等化学成分,有缩短凝血时间,抑制纤维蛋白溶解酶及增加血小板第三因子活性等作用,并有止呕作用。中医认为,灶心土味辛而性微温,可入脾、胃二经。功能温中健脾、益气止血,和胃止呕、涩肠止泻。常用于治疗吐血、便血、呕吐反胃、腹痛泄泻、妊娠恶阻、崩漏带下等疾患。

  夏季如何预防腹泻

  1、预防关键是做好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

  2、不吃不洁食物。不要在卫生条件差的地方购买食物和饮料,避免食用没有洗干净的蔬菜及水果。

  3、要多喝凉白开水或经消毒的水。白开水可以补充炎热出汗引起的体液丢失。

  4、要进食新鲜的食品,尤其是肉类、蛋奶类、豆制品、鱼虾、糕点等,避免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肉类及海产品等。饮食易清淡少油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傅延龄 拉肚子偏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