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吃生菜对身体有这种好处(2)

  3、生菜、芹菜、香菜洗净切成小段;

  4、将上述材料放入榨汁机中,待榨出汁液,放入黄豆粉,继续搅打10秒,然后将混合汁注入准备好的玻璃杯中。加入蜂蜜和脱脂牛奶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健胃消食,瘦身美容。

  奶汁烩生菜

  原料:生菜50克,西兰花150克,牛奶300毫升,精盐、高汤、水淀粉各适量。

生菜50克,西兰花150克

  做法

  1、生菜洗净切段,西兰花洗净切小块,汆烫至熟;

  2、牛奶煮热,加入高汤、水淀粉、精盐,稍煮成芡汁;

  3、生菜放在盘外围,西兰花放在盘中间,将煮好的芡汁淋在盛菜的盘中即可。

  功效:镇痛催眠,辅助治疗神经衰弱。

  蚝油生菜减肥

  原料:生菜,蚝油,蒜瓣(切碎),家庭常备调料若干

  做法

  1、生菜洗净,开水烫一下,时间不宜太长,滤干水装盘。

  2、放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放蒜末煸炒至出香味,加蚝油(大概食用油量的一半)、酱油、盐、糖翻炒。用量各位自己估计一下吧,也就正常烧菜的量。

  出锅前加味精,均匀浇在已装盘的生菜上。即可食用。

出锅前加味精,均匀浇在已装盘的生菜上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适宜高胆固醇、神经衰弱者、肝胆病患者食用。

  2、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4、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具有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肥胖、减肥者,生食、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可以说是很适合人们的蔬菜了。

生菜的吃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