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北京卫视养生堂:余振球讲高血压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4 09:33

  我们每个人都有血压,有血液就会有血压,血压也有健康的血压和不健康的血压之分,不健康的血压就是指低血压或者高血压。高血压是生活中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的一种症状。下面就让我们的余振球专家来讲讲高血压的主要危害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很多人不重视,这样就会更加严重的危害健康。

  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高血压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余振球

  男,1956年10月出生于湖南省桃源县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现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主任医师。1993年提出高血压是一门独立学科,2003年于北京安贞医院正式创建高血压科,是第一个提出高血压应作为一个独立学科的人,也是第一个创建高血压科的人,2003年至今,先后帮助全国各大医院创键数十个高血压科,致力于高血压学科的研究与发展。此外,他还撰写了《中国高血压防治历史》。2010年12月,人民网高血压频道正式成立,余振球正式出任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的主任委员。

  社会职务

  2002年:中国高血压网负责人。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培养标准”起草小组专家。

  2004年: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

  2006年: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基层教育委员会委员。

  2007年:中国医师协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高血压的主要危害

  一、心脏

  (1)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对心脏血管的损害方面

  高血压对心脏血管的损害主要是冠状动脉血管,长期的高血压使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狭窄,使供应心肌的血液减少,称之为冠心病,或称缺血性心脏病。

  (2)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对心脏的损害方面

  高血压对我们的心脏也是有伤害的,会给我们的心脏增加负担。

  二、脑

  高血压的危害表现在脑主要是影响脑动脉血管。长期的高血压使脑血管发生缺血与变性,容易形成脑动脉瘤,从而发生脑出血。高血压促使脑动脉粥样硬化,可并发脑血栓的形成。

  脑小动脉闭塞性病变引起腔隙性脑梗塞。脑出血是晚期高血压病的常见并发症。

  脑出血的病变部位、出血量的多少和紧急处理情况对病人的预后关系极大,一般病死率较高,即使是幸存者也遗留偏瘫或失语等后遗症。所以防治脑出血的关键是平时有效地控制血压。

  三、肾脏

  血压高对我们的肾脏也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肾衰竭。

  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肾脏的表面呈颗粒状,皮层变薄,由于肾单位的不断破坏,肾脏出现萎缩,继而发生肾功能不全并发展为尿毒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