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央视健康之路:金峰谈喝酸奶治疗腹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5 14:17

  编者按:许多人喜欢喝酸奶,因为它有营养,还能减肥!这些都是真的吗?喝酸奶还有哪些好处呢?如果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跟着金峰教授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金峰:中国科学院教授。

  特别提醒

  1.酸奶切记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时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

  2.饮用时,好不要加热,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热后会大量死亡,营养价值降低,味道也会有所改变。

  3.牛奶量能够供你喝两天为宜,约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时间过长,酸奶会变得太酸,那样就不好喝了。

  4.容器好选市场上卖的那种冰箱和微波炉兼用保鲜盒,这种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变质。

  5.做酸奶时不要放糖,吃时再放口感更好。

  酸奶除了营养丰富外,还含有乳酸菌,所以具有保健作用。这些作用是:

  1.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2.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

  3.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4.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过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肠道的生长。从而也抑制了这些菌所产生的致癌因子,达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酸奶减肥常识

  1、喝酸奶饮料并不减肥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不再是牛奶。喝酸奶有助减肥,而喝酸奶饮料就会取得适得其反的减肥效果。一般来说,酸奶饮料都是加入过多糖分的饮品。所以,喝酸奶饮料减肥会导致你摄入过多的热量哦!

  2、低脂酸奶更瘦身

  酸奶是可以帮你减肥的,但是,想要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就要选择低脂酸奶哦!脂肪摄入过量也是肥胖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低脂酸奶所含的钙质能帮助你加快燃脂,还不会有脂肪摄入过量的情况出现,对健康减肥非常有利。

  3、喝酸奶减肥不能过量

  不要以为酸奶能减肥就大喝特喝,无论是什么食物,都要适可而止,喝得过多酸奶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专家建议,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为理想的。

  4、只喝酸奶不能帮你瘦

  酸奶的确是减肥的圣品,不仅美味,还能加快脂肪燃烧。但是,只喝酸奶减肥并不科学,不仅会让你在恢复饮食的时候代谢下降,还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对健康和瘦身都没有好处。

  5、酸奶断食法并不瘦身

  酸奶断食法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并不是流行就是好的。健康饮食才是减肥的王道,在热量摄入不足的情况下,身体就会进入自我保护的模式,而摄入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也就让你无法瘦下来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