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拔丝土豆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16 18:41

  在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节目中,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拔丝土豆的做法,它的做法比较多,我们为您精心挑选了三个,都是简单容易掌握的,希望能帮助您做出可口的菜肴!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拔丝土豆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

  土豆一斤,白糖二两。

  将土豆去皮,切滚刀块;炒勺放熟油,烧五成热;下土豆块,慢火炸,见土豆块浮上油面,呈淡黄色时捞出;把炒勺余油倒出,加半手勺水,放糖,熬成糖浆,把炸好的土豆放入,颠翻均匀出勺即可。

  做法二

  原料:

  土豆一斤,白糖二两。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拍上干淀粉;

  2、 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土豆块炸透,至色泽金黄时捞出,沥干油;

  3、 锅置中火上,放入少许油,下入白糖,慢慢熬至糖液溶化;

  4、 呈浅棕色时,下入土豆块,颠翻均匀,出锅装入抹有油的油盘中;

  5、上桌时配一小碗凉开水即可。

  由于土豆含有很多淀粉,所以,用第一种方法就可以了。可是,第一种方法可以不加水。 如果您选择的食材是含水分多的,如:西瓜、菠萝、苹果....就需要拍淀粉(其余步骤一样)。 因为水分太多的食物,水分会溅到油锅里。

  做法三

  1、土豆去皮切块,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儿。

  2、 将土豆拍少许干淀粉,下油锅炸制金黄

  3、 炸好的土豆从油锅中捞出,沥干油。

  4、 准备好一盘白糖。

  5、 锅里下少许油,下白糖,慢慢熬制糖液溶化。

  6、 将炸好的土豆倒入锅中,均匀翻炒,后将拔丝土豆出锅

  土豆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抗衰老的食物。一般新鲜薯中所含成分:

  淀粉9~20%,蛋白质1.5~2.3%,脂肪0.1~1.1%,粗纤维0.6~0.8%。100g马铃薯中所含的营养成分:热量66~113J,钙11~60mg,磷15~68mg,铁0.4mg~4.8mg,硫胺素0.03~0.07mg,核黄素0.03~0.11mg,尼克酸0.4~1.1mg 。除此以外,马铃薯块茎还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因为马铃薯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营养结构也较合理,只是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的量稍低;而这正好用全脂牛奶来补充。马铃薯块茎水分多、脂肪少、单位体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各种矿物质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土豆是降血压食物。膳食中某种营养多了或缺了可致病,同样道理,调整膳食,也就可以“吃”掉相应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