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酱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30 12:02

  酱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吃牛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那么如何做出美味的酱牛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香酱牛肉的做法

  食材和调味料

  牛肉、丁香、豆蔻、砂仁、桂皮、大料、料酒、黄酱、白糖、盐、味精、花椒、葱、姜、酱油。

  做法:

  1.先把牛肉放到水里面浸泡几个小时,注意腰经常性的换水。

  2.然后捞出控干水切成大块,将花椒放入锅里翻炒片刻,将牛肉放入盆中。

  3.放入葱姜和花椒、盐,倒入料酒不停的揉搓均匀。

  4.然后把牛肉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天一夜,再在锅里面加入水,把已经腌制好的牛肉放进去。

  5.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捞出,然后将干黄酱放入碗里。

  6.倒入老汤,搅拌均匀并且融化,倒掉水,再倒入开水。

  7.大火烧开后,将黄酱汁倒入锅里,倒入适量水。

  8.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以及倒入酱油和料酒。

  9.放入白糖、盐、葱姜,再放入牛肉,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炖煮2,3个小时。

  10.煮好后浸泡一天入味,然后捞出晾凉,冷藏之后切片就可以了。

  贴心提示:

  1.将牛肉放入水里浸泡的目的是去除血水,而且可以防止焯水导致没有肉香味。

  2.要注意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哦。

  3.牛肉要放入装有冷水的锅里,大火烧开,然后撇去浮沫。

  4.一定要用干黄酱,这样味道好。

  5.煮好后的牛肉别立刻揭开锅盖,要放在冰箱冷藏少1天入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