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牛腩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01 11:55

  红烧牛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腩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吃牛腩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那么如何做出美味的红烧牛腩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道红烧牛腩是一道痕经典的菜肴,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多饭店的招牌美食。

  主材:牛腩

  配菜:胡萝卜、洋葱、土豆

  配料:葱、姜、蒜、冰糖、豆瓣酱、八角、桂皮、草果、干辣椒、花椒

  调味料: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

  1、牛腩浸泡1小时,中间换水,洗去血水。

  2、牛腩剔去表面的杂膜和多余的肥油,切大块。

  3、将锅里面烧一大锅的水,然后在水里面加入姜片和适当的料酒,把牛腩放进去煮熟以后,再用温水洗干净捞出来备用。

  4、准备好葱姜蒜、八角、植皮、草果、花椒、干辣椒,豆瓣酱剁细备用。

  5、锅中加适量油,依次放入步骤4的各种配料和一小块冰糖,炒出香味。

  6、加入牛腩翻炒约两分钟至水干,加适量料酒、老抽翻炒至上色均匀。

  7、把锅里面加入适量的生抽,然后加入一些开水,然后将火调大煲一个小时左右。

  8、洋葱、胡萝卜和土豆洗净切块。

  9、炒锅加少量油,小火炒香洋葱,再加入胡萝卜和土豆翻炒约3分钟,加入牛腩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约20分钟即可。

  美食小贴士

  1、牛腩一定要选两面有完整筋膜的,烧出来口感特别好。

  2、表面的杂膜和多余的油脂好去干净,否则太油容易腻。

  3、豆瓣酱、生抽、老抽味道够咸,无需再加盐。

  4、配菜先炒香再加入口感更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