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牛肉包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3 09:3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包子的做法

  原料

  熟菜油40克、郫县豆瓣35克、水发明笋50克、芹菜茎50克、姜末10克、酱油10克、精盐0.5克、花椒粉2克、胡椒粉0.5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1.发面:面粉、清水、老酵面调制成团,发酵。

  2.放碱:将发酵后的面团加入小苏打揉匀,用湿纱布盖好,饧约10分钟。

  3.制馅:牛肉剁成0.5厘米大的颗粒;明笋、芹菜茎切成0.4厘米大的颗粒;豆瓣剁细。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菜籽油烧至六成熟,下牛肉炒散籽,放豆瓣继续炒,炒至色红味香时,入姜末、明笋、酱油,再稍炒即起锅,拌入胡椒粉、花椒粉、芹菜颗、精盐、味精即成馅心。

  4.成型熟制:把饧好的面团揉匀,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圆条,扯成20个剂子,分别用手掌压成圆皮,包上馅心,收口处捏成细皱折,放入蒸锅的笼屉里,用旺火沸水蒸约15分钟即成。

  产品特点 麻辣咸鲜,醇香味美。

  做法二

  用料

  主料:牛肉(肥瘦)250克,洋葱(白皮)200克,小麦面粉500克。

  调料:葱汁50克、姜汁50克、盐8克、味精2克、白砂糖15克、酱油5克、香油10克、泡打粉5克、酵母5克、水250克。

  做法

  1. 将面粉、干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放盛器内混合均匀,加水250毫升,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放案板上反复揉搓,直至面团光洁润滑即可;

  2. 牛肉洗净绞成肉馅加调料拌匀,分次加入葱姜汁水,顺时针方向搅拌上劲,待绞肉吃足水再加部分葱姜汁水,继续顺时针方向搅拌上劲,直至牛绞肉完全吃足水上劲;

  3. 将洋葱切末,将洋葱末放入盛器,再加入已上劲的牛肉馅,搅拌均匀,放盛器中备用;

  4. 将发好的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包入馅,捏好,以常法蒸熟食之。

  制作要诀

  1.洋葱具辛辣的香味,因含有丰富糖类,所以有越煮越甜的特性,与甘嫩的牛肉一同入馅,滑嫩甘辛,另外可将洋葱替换成芹菜或酸菜做成。

  2.蒸制:需要注意蒸锅里的水好以六至八成满为佳,同时水必须烧开才能盖上笼盖,再以旺火足气蒸制,记得中途不能揭盖,才能蒸出饱满膨松的馒头和包子。蒸制可分为蒸笼蒸制和蒸锅蒸制。

  A.蒸笼蒸制

  (1)在蒸笼上铺好纱布;(2)将已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蒸笼上;(3)大火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B.蒸锅蒸制

  (1)将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已沸腾的蒸锅上;(2)大火蒸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