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酱烧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4 09:4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於爱吃肉的的人来说,排骨可真是个好东西! 怎么做都好吃,当然还是喜欢红烧的,因为排骨既不用水焯也不用油炒糖色,就用排骨本身的油慢慢煎到出油,想著想著就流口水啦!快来一起分享吧!

  酱烧排骨的做法

  原料

  排骨500克、豆豉1汤匙半、糖、绍酒、老丑、大料、桂皮各适量。

  制作方法

  1、买肋排时请卖家将排骨砍断,但不要把肉切开,等排骨熟后再切,整齐美观。将豆豉碾碎,加入1汤匙油,放1汤匙糖,抹匀在排骨上腌半小时。

  2、沙锅中放油2汤匙,下排骨,放绍酒、老抽、大料、桂皮、适量水烧开。改用小火烧约1小时,至排骨熟烂。再加糖半汤匙煮一会儿,捞出稍晾,切块,冷热食用均可。

  提示

  排骨要纯肋排;使用微波炉不必经常翻动排骨,也不必担心糊底。具体加热时间如下:高火8分钟,将排骨烧开,中火烧约30分钟,加糖后再中火烧10分钟即可。

  摘要

  酱烧是一种烧制方法,在北方菜中运用较为广泛,而南方菜中(包括川菜)却运用不多,它是先把甜面酱放入油锅炒散出香,再加入调味料和适量鲜汤炒匀,然后放入过了油的原料,烧至甜酱汁均匀地裹附于原料上,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烧排骨的做法二

  用料

  猪小排500克、胡萝卜1根、山药1根、食盐适量、黄豆酱2汤匙、酱油1汤匙、白砂糖10克、蒜4瓣、姜2片、葱少许、植物油2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锅烧开水后,放入排骨氽烫,捞出,沥干水。

  2.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和白砂糖,用小火把糖融化做糖色,下排骨,翻炒均匀,让每块排骨表面金黄金黄,放1勺酱油,翻炒均匀。

  3.放2勺黄豆酱,翻炒均匀,再入姜片和蒜,炒出香味。

  4.加入料酒,翻炒,并加入没过排骨的清水,盖上盖子焖至剩下一半水量时,加入胡萝卜块和山药块,炒匀后盖上盖子用小火焖,焖10-15分钟,山药和胡萝卜软硬适中即可上碟。

  烹饪技巧

  1、因为加入了酱油和黄豆酱,这两样调料都有咸味的,后是否放盐要根据个人喜好,我自己没有放盐已经够味了;

  2、山药和胡萝卜的加入不但令这道菜肴不单调,还能吸收排骨的油脂,不油不腻吃着舒服。另山药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也为这道菜肴加分;

  3、排骨的色泽在加入黄豆酱炒匀时已经定色了,排骨色泽红亮在这步已经确定了,所以要把握好份量;

  4、加入的水量没过排骨足够了,排骨用小火焖半小时,软硬都合适啦。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